和日本打贸易战扛不住 韩国央行3年来首次降息

发表:2019-07-19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据韩联社7月18日报道,韩国央行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1.50%,三年来首次降息。与此同时,韩联社援引韩国贸易协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统计厅发布的数据指出,2017年韩国对外贸易依存度为68.8%,为日本(28.1%)的2.4倍;韩国出口依存度为37.5%,在二十国集团中仅次于荷兰和德国,排名第三。

报道称,出口依存度是一国出口总额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是表明一国经济依赖出口的一个指标。

若出口依存度过高,当出口对象国的经济和全球经济出现动荡时,该国经济随之受到影响的可能性较大。

相比之下,日本的出口依存度为14.3%,在二十国集团中仅高于美国、巴西和印度。从进口依存度来看,韩国为31.3%,日本为13.8%。

贸易依存度过高一直是韩国经济的一个软肋。

另外,报道特别指出,日本此次断供的三种核心半导体材料,韩国的对日依存度高达40-90%,因此日本采取对韩限贸措施后,韩国企业紧急寻觅其他进口源。

8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主持召开青瓦台幕僚会议时也表示,希望企业通过技术开发和扩大投资,摆脱严重依赖进口的产业结构。

值得庆幸的是,报道坦言,韩国的进出口依存度在不断下降。

其中,该国出口依存度从2008年的42.1%降至2018年的37.3%,同一时期,进口依存度从39.5%降至33%。

韩国贸易协会首席研究员文炳基(音)表示,日本的贸易规模大于韩国,但内需市场稳定,对外依存度较低。韩国需要实现进出口渠道多元化,通过原材料和零部件的国内生产,降低对外依存度。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