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有多惨?这些数据令金正恩无言以对(图)

发表:2019-07-20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
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9日讯】19日,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发布了“2018年朝鲜对外贸易动向”报告,其内容显示,2018年朝鲜对外贸易总额(不包括韩朝贸易)比2017年大减48.8%,只有28.4亿美元。

根据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这是自从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执政以来,该国外贸总额第一次降至不到30亿美元的水准。

分析认为,联合国安理会对于朝鲜制裁决议,是导致平壤对外贸易总额大减的主要原因。

2017年8月和9月,联合国安理会相继通过了第2371号及第2375号对朝制裁决议,规定联合国成员国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铁矿石、水产品、纺织品及服装类产品等。同年12月,安理会更全面禁止成员国向朝鲜出口工业机械类与运输设备等。

据资料显示,2018年朝鲜出口额比2017年减少高达86.3%,只有2.4亿美元;进口总额方面,比2017年减少了31.2%,为26亿美元,贸易逆差是23.6亿美元,其比2017年增加了17.5%。

朝鲜与中国双边贸易金额也比2017年减少了48.2%,为27.2亿美元。朝鲜对于中国贸易逆差是23.3亿美元,比2017年增加了19.2%。不过,目前中国仍然是朝鲜最大的交易伙伴,朝鲜对外贸易之中,朝鲜和中国贸易额占比来到有史以来最高的95.8%,其它依次是俄罗斯、印度及巴基斯坦。

据资料指出,依进出口品类而言,矿物性燃料、服装及水产品等出口减少近100%;食用果实坚果类出口亦较2017年大减了94.5%;但在钟表与假发类出口方面,却分别增加1533.7%和159.3%。

朝鲜进口规模最大的产品是矿物油,其占进口总额的13.7%;而电子产品、锅炉及机械类分别大减97.6%与96.9%。在进口规模整体缩小的情形下,动植物油脂进口与从中国进口化肥方面,比2017年分别增加了27.9%和132%。

朝鲜:有水和空气就能生存

16日,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导,15日,朝鲜的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发表以“军民大团结加速推动革命前进”为题的社评,声称“曾经我们的革命军队无论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之下,只要拥有水与空气,抱定革命及创造的决心,就能够创造出世界上没有的东西,在面对现在的斗争,我们必须继续发挥革命军队高尚的战斗风貌”。

1990年代后期,朝鲜曾历了粮荒、外汇短缺及能源困难等经济困难,当时朝鲜就大力强调军队的作用,其与现在的感觉颇为相似。

朝鲜士兵袭中国民宅找吃的东西

15日,中国对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约在4日,2名在平安北道朔州郡清水工人区服役的士兵,竟然越过边境至中国辽宁省丹东市宽甸县的一户民宅内,试图偷窃粮食,而被听到动静的几位中国百姓齐力将他们逮住。

消息人士表示,他们是20刚出头的普通士兵,虽然当时他们穿着军服,但并没有携带枪械。中方认为这次朝鲜士兵的越境行径,主要是为了找吃的东西。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