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一些国家的幸福感为何没有欧洲高?

发表:2019-07-20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人们如果选择居住地,那么一定要把候选项的经济,自然,人文环境做一个综合的考虑和对比。在中国国内,各个城市的幸福度对比可能会存在较大争论,但是把对比的范围扩展到全球的各个国家,那么大多数人不假思索就能想出名列前茅的一定是北欧众国。

但是如果按洲来排名幸福度,结果又是怎样呢?

曾经有机构运用数据分析,根据家庭状况,平均寿命,经济水平,宽容度,对政府的信任感,自由度和反乌托邦残留在内的七方面因素得分,最后加总,求得国家或者大洲的幸福值。

对各个大洲幸福因素的平均值进行测算时,亚洲和非洲在每一项都拿到了最低分,欧洲则遥遥领先。

如果把不幸福归结给自然环境的影响,那么北欧的自然环境可比大多数地方恶劣多了:常年严寒,冬季长期被黑暗笼罩,这样的环境甚至能使人患上高压抑郁。

然而这并没有影响北欧成为幸福的乐土。

影响较大的更多是人文因素,如果拿亚洲和欧洲作比,恐怕最突兀的差异就是亚欧两个发展的不同价值观了。

传统的欧洲十分注重社会民主,他们在谋求经济发展的同时,倡导公平分配环保,社会保障等人权因素。

反之,亚洲一些国家信奉的是威权主义,服从官方管理,以经济发展为中心,严格规范集体纪律。

价值观的运用曾经帮助当权者创造了“奇迹”,最直观的例子就是苏联,当初的苏联可与美国比肩,然而最终因为权钱勾结,金融脆弱等因素而导致覆灭。

当然完全信奉欧洲价值观也会出现差池,例如,英国脱欧事件就把英国整个国家搅得仍未安定。

我们很难评判哪一种价值观的好坏,但是从幸福程度来说,无疑欧洲价值观更容易取得民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