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断供软件 中国无人机巨头很受伤(图)

发表:2019-07-20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生产的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生产的无人机(图片来源: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周四(7月18日),美国软件公司CAPE宣布,将停止与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合作。而几天前,大疆刚刚宣布获得美国政府的准购,并打算将生产线迁至美国加州。对CAPE公司的决定,大疆回应表示很失望。

据法广(RFI)报导,为无人机提供软件的美国公司CAPE称,基于安全问题,将停止与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合作。

法广引述彭博社消息说,CAPE公司周三(7月17日)通知客户,将停止向其客户销售与中国无人机兼容的软件。CAPE首席执行官Chris Rittler表示,“来自不同联邦机构的声明引起了合作伙伴和潜在客户的关注。”

报导说,CAPE开始要求新客户从已批准的制造商名单中进行选择,目前名单里只有Skydio Inc.一家公司。这家创业公司最近开始与美国国防部合作。

CAPE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雷德伍德市,主要从事与无人机相关的软件开发,利用无人机厂商提供的SDK,向使用无人机的客户提供数据管理和云服务平台。CAPE也是一家为美国多州执法部门,以及一些其它美国公共安全机构提供无人机技术的供应商。

CAPE公司将允许现有客户使用他们的大疆无人机,直到合同结束,持续时间不超过一年。

报道称,对CAPE的决定,大疆发言人迈克尔・奥尔登堡(Michael Oldenburg)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失望。

据悉,美国大约70%的无人机由大疆提供。美国土安全部曾在2017年的一份备忘录中指出,大疆选择性的针对国家政府以及私下持有一些业内实体,扩张其收集以及利用美国数据的能力。

今年6月底,在美国参议院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明确禁止将中国生产的无人机用于美国军事用途。美国议员们担心中国的无人机可能会向北京政府发送信息,或被黑客利用进行网络攻击或其它类型的攻击。

大疆当时曾宣布,为了打消美国对数据外泄的疑虑,将把部分生产线转移到美国加州。

《南华早报》7月10日报导说,大疆宣布其供应给政府使用的高安全性无人机已获美国内政部批准。但《联合早报》说,针对美方核准大疆创新的无人机科技,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安全和新兴技术中心的访问研究员拉斯凯(Lorand Laskai)表示,大疆不可能消除美国政府对该公司无人机的所有担忧,特别是涉及硬件具有“后门”风险,以及潜在的供应链攻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