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延后代 日渐普遍的“毒面条”(组图)

发表:2019-07-22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渐普遍的“毒面条”,毁了很多孩子和家庭。
日渐普遍的“毒面条”,毁了很多孩子和家庭。

在绝大部分中国家庭传统观念中,孩子都被认为是一个家庭中最重要的存在。出生伊始,孩子就受到来自各方的关注和疼爱。这原本无可厚非,但有些家庭稍不注意,就容易越过底线,使疼爱变成了溺爱。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也慢慢“毁”在了蜜罐里,整个家庭都鸡犬不宁,可谓害人不浅。

这碗“毒面条”毁了很多孩子和家庭

一位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闻:

故事发生在一间牛肉面店,一位奶奶带着孙子前来用餐。

往常都是奶奶点两碗面,然后再把自己碗里的牛肉夹到孙子碗里。

但这天赶时间,奶奶突然让店家直接把她的那碗面条里的牛肉直接加到另一碗里,省得麻烦。

店家照做,可面条上桌之后,孩子却和奶奶吵了起来。

他见另一碗里没有牛肉,也没有给自己夹过来,就以为奶奶偷偷吃掉了。大哭大闹说奶奶偷吃自己的牛肉,那位奶奶在一旁不停哄劝,孩子也不肯停止胡闹。

无奈,奶奶只能再叫一碗面,店家看不下去,拒绝了这个请求,还要求孩子不要吵,影响店里其他客人吃饭。

奶奶没办法,只能拉扯孩子走了。

但没想到的是,过一会儿,孩子的爸爸居然带着一老一小回来了,拿出一张百元钞票直接拍在桌子上,吼一句“三碗牛肉面”。

然后把牛肉都夹到孩子碗里,吃完后直接就拉起孩子走了。临走前还骂了句“呸!破店”,众人都看呆了。

店长强压下不满,嘟囔了一句:这孩子的父母以后要住养老院啊!

面条本身无毒,但家长的这种教育方式,就像给孩子慢性服毒。

溺爱的危害

其实这就是典型的过分溺爱孩子,人生来都像一张白纸,父母作为第一任老师在其上描绘色彩。

溺爱就像是蘸满蜂蜜的笔触,初写下是甜的,但随时间逐渐氧化变臭。

父母爱孩子可以理解,但无原则的溺爱,也让孩子成了“人见人嫌”的类型,这种不负责任的教育,恐怕也谈不上“爱”。

不仅是家长的个人情感和行为举止会影响孩子,不恰当的家庭教育也不利于健康性格的形成。

有溺爱趋势的家长一定要反思,别不当回事,别做将孩子推向悬崖的手。

以下教育方式该纠正:

1、以孩子为中心,过分关注

很多家庭,尤其是独生子女家庭,都将孩子放在中心点。

这样的家长通常大包大揽,孩子一遇到点事情,就出面解决,让孩子完全“无后顾之忧”。

长此以往,导致孩子遇事不会独立思考,缺乏主见,还容易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和意识。

但随着孩子长大,进入社会后往往容易感到无所适从,过分关注未必是好事。

事事听任孩子,过分放纵、娇惯。
事事听任孩子,过分放纵、娇惯。(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事事听任孩子,过分放纵

事事都由孩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也十分不利于孩子成长。

首先,这容易让孩子形成自高自大的性格,变成蛮横无理,不尊重他人的“小霸王”。

这对孩子自身将来的进步发展,和与他人的人际交往,都没有好处。

3、时时以孩子为首,过分维护

有些家长向来帮亲不帮理,不论自家孩子是否正确一方,都过分维护。

首先这会让孩子不懂得分是非对错,自高自大,以自我为中心。

其次,这会让孩子变得不讲道理,倚幼卖幼,不懂得尊重他人和实事求是。

父母应该给孩子树立一个正面积极的形象,懂得放手,孩子才能从生活中学会独立,分辨是非对错。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