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元朗暴徒袭击市民 被质疑与港府有关(图)

发表:2019-07-22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元朗昨天发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击反送中示威者,连一般市民也不放过的事件,引发外界质疑“黑警一家亲”、“纵容黑帮”!
香港元朗昨天发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击反送中示威者,连一般市民也不放过的事件,引发外界质疑“黑警一家亲”、“纵容黑帮”!(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2日讯】香港元朗昨天发生一群白衣人暴力攻击反送中示威者,连一般市民也不放过的事件,受到各界严厉谴责!目前已知有45名伤者。多种迹象引发外界质疑“黑警一家亲”、“纵容黑帮”。发起21日反送中游行的民间人权阵线(民阵)认为“强力部门动用暗黑势力”,打击抗争者士气,呼吁港人团结。

白衣人暴力袭击反送中示威者与市民

据《CNA》报导,21日晚上在新界的西铁元朗站,有一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击穿黑衣的反送中示威者与一般市民。

经由媒体直播画面可看出,白衣人一开始手持着“保卫元朗”标语,后来在地铁站看见黑衣人就打,棍棒藤条齐飞,甚至还冲到月台、车厢内打人。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被殴打受伤,缝了8针;

还有人展示被白衣人使用藤条狂鞭,背部满是伤痕的照片(点此);

网传也有一名身穿白色裙的孕妇,躺在地上等待救援;

白衣孕妇被殴打倒地
一名白衣孕妇被殴打倒地急救中。(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TVB》新闻前记者柳俊江遭群殴,被打到头破血流;状况请点此观看。

《立场新闻》的记者右肩、双手受伤流血,后脑肿起,背部有大面积的伤痕;其它媒体的记者也有受伤。

香港医管局表示,当日元朗西铁站白衣人殴打市民事件中,总共有45名伤者。截至上午7时,仍然有22人留在医院。

警方“放水”动作明显?

有民众在网络上说,冲突一出现就有人报警,但地铁站打人半小时都没有警察到场,因此质疑警方与黑道有勾结,是“黑警”。

元朗区助理指挥官(刑事)游乃强回应说,昨晚接报之后已派人到站调查,当时发现有两批人争执,约有100人,由于人数多,现场警员不足以应付,于是上报增援,随后警方派遣穿着防暴装备的警员到场处理。

至于为何没有立即逮捕这些人?游乃强表示,“无论哪边阵营,都没见有人持攻击性武器”。

然而,底下媒体的影片也显示警方的说法令人难以置信:

另外,泛民派议员黄伟贤表示,有数名白衣人当警察的面,发言恐吓、做势打市民。他和议员杜嘉伦冲向警车,表明身份后要求保护,结果警察一句话都没回,竟拉起车窗,开车走人。

暴徒与港警遭强烈指责

民间人权阵线当晚已在社群平台脸书发表声明,指暴徒“俨如中国城管,令无辜市民受伤”,并予以强烈谴责。

声明对港警的处置不满。民阵表示,警察“在元朗不执法,纵容暴徒袭击立场新闻记者、一般市民”,另一边却“在上环毫无必要的情况对示威者施放催泪弹”。

声明中指出,自从2014年“占中”运动,“已有强力部门动用暗黑势力,破坏占领者人身安全和打击士气”。这次“明显是升级版本”,呼吁香港人要团结,反对人身暴力与制度暴力。

经历昨晚元朗的暴力事件之后,香港各方都发布谴责。属于泛民主派的工党及民主党都发声明,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与警方的不作为;就连建制派的民建联也谴责暴力,要求警方严肃追查。

香港记者协会、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和独立评论人协会也发声明强烈谴责元朗站殴打记者的暴行,指出现场有白衣人士抢去电视台摄影机丢到草丛中毁坏。

新界原居民大都支持港府

元朗位于新界北,而新界、九龙、香港岛是整个香港的重要组成区域。从地缘上来看,新界的原居民组成的传统团体或者地方势力一直亲北京,支持北京的“一国两制”政策,也因此比较“靠近”港府。

在选举上,外界相信新界的原居民大都是支持亲政府的建制派,比较不支持泛民阵营。

早年的新界以耕种为主,基于历史缘故,因此当地男性原居民享有一项建屋权,称之为丁屋。这项建屋权保障每位男丁一生可以盖一座3层楼高的丁屋,而且不用像其他市民一样向政府缴付地价税。

近20年来,随着新界不断开发,市区居民开始搬到新界居住,一些人更搬进了传统村落,使新界人口结构出现变化。不过,也冲击原居民的利益,比如泛民方面就不断地质疑新界丁权的合法性,建议取消,深埋了双方的矛盾。

在2014年底香港爆发“占中”运动后,一些示威者曾计划把运动扩大到新界,但是却遭到原居民的激烈阻挠和冲击,所以“占中”人士最终未踏进新界。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