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两大中国球王 17岁台湾小将震撼桌坛(组图)

发表:2019-07-22 2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桌球小将林昀儒21日晚间在T2桌球钻石赛勇夺冠军,于宜兰大学任教的父亲林学宜表示感谢国家栽培。
桌球小将林昀儒21日晚间在T2桌球钻石赛勇夺冠军,于宜兰大学任教的父亲林学宜表示感谢国家栽培。(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湾小将林昀儒21日先是击败奥运男单铜牌水谷隼,之后又淘汰里约奥运金牌中国名将马龙,手感持续发烧的林昀儒,昨晚在T2桌球钻石赛马来西亚站男单决赛击败中国名将樊振东,勇夺冠军。国际桌球总会官网报导赞扬他优异表现,将他与日本神童张本智和相提并论。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桌球总会(ITTF)官网报导赞扬17岁的林昀儒表现精彩,也恭喜这位超级新星,还形容林昀儒的夺冠不啻是向世界菁英好手传递讯息。

报导指出,林昀儒在T2桌球钻石赛马来西亚站比赛一路过关斩将,无疑是生涯重大关键时刻。

爆冷输林昀儒 中国球王马龙一句话挨轰

林昀儒在大马柔佛州新山市(Johor Bahru)比赛首轮以4比0拍落2016年里约奥运男单铜牌得主、日本名将水谷隼;次轮以4比2淘汰里约奥运金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中国名将马龙,赛后受访时“马龙”竟缺乏风度地表示,“这只是商业比赛,输了就输了”。

据《三立新闻》报导,堂堂“超级全满贯”的桌球好手却遭台湾17岁初出茅庐小毛头给辗压,马龙不服气的回答让口译员听得满脸尴尬,急中生智之下没把“商业”两个字翻出来。据悉,该段访问片段曝光后,也有不少中国网友出面指责马龙的态度,根本有失运动员大将之风。

有大陆媒体替马龙缓颊道:因为国际桌总今年才修改规则,导致马龙不得不为了赚奥运积分而来。

只是大陆这种失礼态度似乎似曾相识,先前也曾经以同样的态度对待台湾羽球选手戴资颖。大陆记者在提问中质问:“你不想向全世界的球迷证明自己,能够拿一个大赛的冠军来证明自己,世界第一的宝座是实至名归的。”

现场气氛瞬间僵掉,球后戴资颖冷静回应:“这需要证明吗?”

体育赛事本就几家欢乐几家愁,只是优秀的运动家精神不是人人都有。

林昀儒过关斩将 决赛再击败中国名将樊振东

林昀儒在4强赛手感持续发烧,终场4比0轻取香港一哥黄镇廷,决赛再以4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名将樊振东,抱回冠军。

球评更在转播冠军战比赛(约在影片7分38秒)时表示:“大家都在问,我们怎么那么久都没注意到这家伙?他偷袭了全世界……能目睹(这场比赛)是个特权。我们做这一行已有相当时日,看过各类比赛,但从来没见过有人这幺小小年纪就成为这样的明星,也许(足球巨星)比利算是一个。”


影片来源:T2 Diamond YouTube频道

国际桌总官网报导说,这次比赛结果对于这位新星来说是一大成就,但从大局来看,意义是否远胜于此值得探究。

官网报导中提到16岁的日本神童张本智和,说他堪称是桌球界顶尖中国菁英最大威胁,但如今来势汹汹者再添一名,这个人就是林昀儒。

报导说,林昀儒的表现出人意料,决赛第5局开赛就势如破竹连拿4分,最后樊振东回击失误,让林昀儒以5比0“完封”对手拿下冠军。

去年就被桌球霸权中国锁定为未来最大强敌

去年有媒体访问林昀儒时提问:“很多人都觉得你是‘神童’、‘天才’”,林昀儒谦虚的回应:“不要去想这些,因为自己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天才,一样要靠努力!”

2018年雅加达亚运时,台湾男团败给中国,唯一的胜点就是由林昀儒拿下,当时的他已经被桌球霸权中国锁定为未来最大强敌。

记者提问:“为什么喜欢桌球这个运动?”

林昀儒回应:“说不上来,就是喜欢而已,喜欢应该没有原因啊!”他还提及自己的偶像是德国桌球名将波尔,因为波尔是一位非常自律的选手。对于自己为来是否有机会打奥运,林昀儒坦言:“想,但是尽力就好!”既使怀抱远大目标,仍是以平常心面对,祝福这位台湾小将,能持续在桌球界稳扎稳打,逐步走向世界之颠。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