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写的太有才了 农村最流行彩礼顺口溜(组图)

发表:2019-07-24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谁写的太有才了,农村最流行彩礼顺口溜!
谁写的太有才了,农村最流行彩礼顺口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彩礼又称聘礼,一般指男女结婚时,新郎或其家庭给予新娘父母的一部分金钱或礼物,如为金钱又称为聘金。

在古代,聘礼是一种市场经济行为,用以交换新娘家庭所损失的劳动力,及赔偿她家庭中直系亲属的缺失。聘礼这一传统如今仍然在不少亚洲国家、部分非洲国家和部分太平洋岛屿中有所保留,而订好的聘礼价值如今并不一定反映了女方在男方眼中的价值。

以前,农村彩礼还没这么高,很多也只是象征性的,“六千六”,“八千八”,“一万零一”。这几年,水涨船高,连拿彩礼都有了顺口溜,连出彩礼都有讲究了。下面的顺口溜,句句现实!

一动不动

一动就是一辆崭新的小汽车。不动就是一套房子,房子现在都要城里的,村里自家的还不要。

三斤一响

前几年,“三金一响”是指金耳环,金戒指,金项链,再加上小汽车。如今,就变了一个字,却有天壤之别,“三斤”成了百元人民币要三斤重,大概要13万左右,一响当然还是小汽车。

六斤六两

六斤六两百元大钞,我的天,要30多万。听村里人说是三斤三两的升级版,个别地方已经流行了。

万紫千红一片绿

“万紫”,一万张5元人民币,5万。“千红”,一千张100元,就是10万。“一片绿”,就是一大片50元,最少要100张。古人感叹的美景竟然成了现在娶媳妇的“噩梦”啊!

随着彩礼的一路飙升,成了普通家庭的一负担,特别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村家庭,有几个家庭能承受得起?
随着彩礼的一路飙升,成了普通家庭的一负担,特别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村家庭,有几个家庭能承受得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彩礼的一路飙升,成了普通家庭的一负担,特别是经济条件相对较差的农村家庭,有几个家庭能承受得起?

2018年农村最流行的顺口溜“压压惊”

现在农村太疯狂,结婚要车要楼房。

养女就像建银行,养儿肯定闹饥荒!

如今彩礼几十万,倾家荡产还不算。

村里到处是穷汉,讨个老婆难上难!

倾家荡产全抖完,拉下饥荒谁来还?

父母围着农田转,提起儿媳心发颤。

“姑娘,你已经30了,彩礼就别要了吧!”

姑娘,你已经30了,彩礼就别要了吧!
姑娘,你已经30了,彩礼就别要了吧!(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很多人在结婚的时候都会想,女方到底应不应该找男方要彩礼?如果要,多少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结婚的人不同,出生的地方不同,看法也会不相同。

赵静就是被这个问题困扰的一名女性,她大学毕业后一头扎进工作里,不知不觉她已经30岁了,她倒是不以为然,现实中大龄剩女太多了,她觉得找到合适的了再嫁也不迟,只是她的父母特别着急,经常催促着她结婚,还因此给她不间断的安排相亲。

她性格也还比较好,对于父母的这种赶鸭子上架的方式她也不反感,相了几次亲之后,还真就碰到了一个比较合适的,对方比她小一岁,她有点看重男方的年龄,所以她一直犹豫不决,后来纠结着纠结着,她决定试一试。两人交往之后,相处的还挺融洽,男方那边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提出了结婚,赵静也觉得时机成熟了,所以两个人就开始准备商议婚事。

赵静的父母有些要面子,虽然他们觉得女儿年龄大了,但是彩礼不能不要,还是要让对方象征性的给一点,要做得让邻里乡亲好看,不能让别人说闲话,不要让别人觉得他们家的女儿是倒贴过去的。后来赵静和父母商量之后,觉得6万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数目,六六大顺也相当吉利,等到结婚的时候,赵静的父母再给她准备十几万的嫁妆,让赵静一起带回婆家,彩礼也就是个做面子的事,他们一分也不要。

彩礼又称聘礼,一般指男女结婚时,新郎或其家庭给予新娘父母的一部分金钱或礼物,如为金钱又称为聘金。
彩礼又称聘礼,一般指男女结婚时,新郎或其家庭给予新娘父母的一部分金钱或礼物,如为金钱又称为聘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赵静把这个想法很男方说了之后,男方也同意了,觉得这个办法可行。但有一次赵静去男方家里吃饭时,吃饭的时候男方的母亲就在饭桌上说:“静静,你也30岁了,我儿子也不小了,彩礼就别要了吧。”

赵静想了想,男方母亲话中有话,无非就是觉得:“姑娘,你已经30岁了,已经是大龄剩女了,你还好意思要彩礼?”赵静也来了脾气,她直接说:“阿姨,彩礼我不要了,我还有事,我先走了。”说完,就拿着东西走出了门。

后来赵静的男友追了上来,赵静也就直接回绝了男方,她说:“我觉得我们俩还是不合适,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我们还是分手吧,我不想让你难做人。”男友听完,沉默了一会儿,也没有强留赵静。

后来赵静说,从彩礼这个事情上就可以看出来男方的母亲是一个非常强势的女人,就算是在一起了,赵静觉得以后的生活也是过不好的,婆媳关系一定会困扰着她,所以她也不想让自己就这样嫁了。

点评:

对于彩礼这个问题,有的人认为彩礼是女人在婚姻中的重要保障,从彩礼就可以看出对方的诚意,有的人认为,彩礼只是一个形式,如果是真爱,不会谈及彩礼的事情,更不会因为彩礼的多少发生异议。彩礼困扰了很多家庭,“天价彩礼”一词,成为了主流社会的热议话题。

其实,感情是你情我愿的事情,如果女方家庭顾忌面子索要彩礼,也不能太过分了,凡事都可以商量,彩礼的标准问题要根据双方家庭条件来定,提出来都要求双方都可以达成共识,那就是可行的标准。如果提出的要求是其中一方无法接受的,千万不要强迫对方了。

看完这个故事,您怎么看待文中的赵静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