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少将呛台:不接受一国两制 那就武统(图)

发表:2019-07-24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少将罗援近日在官媒上表示,“一国两制”中的“一国”不容讨论;若台湾不接受和平统一,就只有武力统一!
共军少将罗援近日在官媒上表示,“一国两制”中的“一国”不容讨论;若台湾不接受和平统一,就只有武力统一!(图片来源:美国之音/公用领域)

【看中国2019年7月21日讯】中国近来频频采取强硬姿态,共军少将罗援22日就在《环球时报》上撰文谈及两岸主权问题。他表示“一国两制”中的“一国”不容讨论;若台湾不接受和平统一,就只有武力统一!网友不以为然 纷纷回呛。

据《SETN》报导,罗援在题为“一国两制的一国不容讨论”文章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是任何人与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一国”涉及主权问题,所以绝对不容商量。

对于台湾用“反对一国两制”作为选举语言,罗援直言,“每次台湾的‘大选’都会造成台湾与祖国大陆渐行渐远,而不是渐行渐近,统一何期?台湾问题也已经拖了70年,我们还能拖几年?”,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

罗援说,统一的方法可以有多种选择,最好就是和平统一,但是如果不接受,那只有武力统一。无论是和统还是武统,殊路同归,就是要必须统一,实现一个中国,“如果台湾不接受两制,那就实行一制好了,即两岸统一以后,共同实行社会主义制度”。

罗援还表示,“一国两制”是中国释出的最大善意和诚意,如果台湾放弃此选择,就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成为外国附庸、二是实行一国一制,绝不会有第三条路可选。

网友不以为然 纷纷回呛

“不要再呛台湾人民了,你想升官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

“怎么会没有选择?就是两国两制啊 想打仗去找美国吧 你就是话太多 升官无望了 小心被撤职”

“又来了~一天到晚在那边呛声~本来就是只有一个中国阿 但一个中国是属于中华民国 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

“蠢货!又要被党中央电了...一国一制?!本来就是!国名加个人民,心中又没有人民。怎么?只有教出来的奴才,才听你的!”

台国防部谈中国国防白皮书∶统战伎俩

在共军少将罗援发表以上谈话之后,中国国防部今日也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国防”国防白皮书。全文内容共2万7000字,除了提及台湾外,另也点出“藏独”、“东突”等“分裂势力”。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表示,此白皮书多处提到台湾,显示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具有极端的重要性。而中国想通过白皮书所传达的讯号,是非常清晰明确的,并呛声说“如果有人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将不惜一战”。

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表示,综观其白皮书内容,重点是向外界说明中共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方向,凸显它的高新武器发展,以及持续挹注高额国防预算之合理性,同时也显示中共企图淡化国际间对其“中国威胁论”之疑虑,展现其统战的伎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