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无珠错过机缘 乞丐竟是真人(图)

发表:2019-07-2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某不能用善心对待乞丐,结果遇仙而不识仙。
李某不能用善心对待乞丐,结果遇仙而不识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宋朝时,成都有位居民李某。一天有位浑身脏兮兮的乞丐来到他的门前,李某看到这个乞丐脏兮兮的样子顿生厌恶之心,想给钱把他打发走,可乞丐却不要钱。李某为了把乞丐赶走便破口大骂。可乞丐不仅不走反而走了进来,可当乞丐走到大门侧面时,就仿如走入了大门的门板一样神奇的消失了。李某大为吃惊,知道这位乞丐是位异人,却不知他是谁。

过了三天,有一位道士来到李某家,对李某说:我看到你家有一种异于其他人家的光采,是不是有神仙曾在你家驻足?李某回答道:没有啊。道士却朝着李家大门的门板拱手说道:有灵泉朱真人的形像留在门上。灵泉朱真人名叫朱桃椎,是古代四川人民曾广泛供奉的一位仙人。

李某这才认真审视自己家的大门,发现上面的线条果真隐隐形成了真人之形像,面目衣冠皆依稀可辨。道士惋惜的说道:“真人来而君不识”,真是可惜啊。但我擅长绘画,我能在这些线条的基础上加以彩绘,方便众人瞻仰真人之仙容,也算为您出了一份力啊。

道士当即从随身携带的包裹中取出颜料,就着线条随手点缀,顷刻间一幅清晰的朱真人像便呈现了出来:美髯长眉,容采光润,真的就和传说中的神仙一样。李某看到此景,惊讶的高呼起来,连忙把他的妻子儿女都喊了出来,对着真人像恭敬跪拜叩首百次。道士画完了朱真人像后便离去了,再也找不着了。李某经此事悟到:那位乞丐就是朱真人变化显现出来的,而那位道士也是位高人。他从此非常悔恨自己有眼无珠不识仙人。李某后来将这块门板施舍给道观,以便世人敬拜。

故事中的李某不能用善心对待乞丐,结果遇仙而不识仙,反之如果他能以善心对待乞丐,问他有何需求,认真倾听,恐怕还会获得成仙的机缘呢!其实古人记述的众多神仙故事都表明:神是确实存在的,要突破“无神论”的思想局限才能真正认识这个世界;而且人在世上应该以善心对待别人,善心倾听对方的话语,多听多看。

(出自《夷坚志》)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