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欲成大事 改掉9种“思维”(图)

发表:2019-07-25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欲成大事,改掉九种“穷人思维”。
男人欲成大事,必须改掉九种“思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人欲成大事,请狠心改掉以下这九种“思维”,否则会一事无成。

(一)草率行事

现实生活中,能成大事的男人和一事无成的男人在行为方式上有很多不同,其中一点就是后者会不假思索地草率行事,而前者则会深思熟虑之后再去行动;后者的口头语大多是:“想得太多过于劳累,不如就这样简单做了。”前者则会说:“做事之前要考虑周到,这样不容易出错。只有有计划地行动,才可能获得成功。”

(二)做事拖延

做事拖延是穷人最大的一个毛病,也是男人成大事的最大障碍之一。现实生活中没有比拖延更可怕的事情了,也没有什么不良习惯比拖延更能阻挡一个男人成大事了。要想戒掉这一穷人思维,男人可以利用自我暗示法,暗示自己要立即行动。当你将立即行动牢牢地印在脑海中的时候,你才可能激发自身内在的潜能量。

(三)喋喋不休

有些男人之所以终其一生都一事无成,很大原因是说的太多做的太少,喜欢喋喋不休地耍嘴皮子,却缺乏实干精神。凡事只有先实施行动,才可以知道自己能否成功地实现愿望和理想,这是因为只有在做事的过程中才可以清楚地知道面临何种难题以及发现问题,经此才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最终成就一番大事。

(四)盲目从众

IT界有句名言,叫“唯有偏执狂,才能成功”。男人欲成大事,也要有一点特立独行的精神,要善于听取别人意见,但千万不能盲目从众,尤其是在遭遇逆境的时候,更应该保持理性,并在坚持到底的决心中寻找突破口,以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逆境,这是穷人成为富人的必要条件,也是男人成大事的一个必要条件。

(五)优柔寡断

成大事者不纠结,优柔寡断对穷人是有害的,对想要成大事的男人也是有害的,它会充分暴露出了一个男人在意志上的薄弱,在优柔寡断中,男人会平添了许多不应有的思想枷锁,会错失了一个又一个良机。所以,男人要发狠戒掉优柔寡断的毛病,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

(六)贪图安逸

安逸总是暂时的,穷人只想要贪图安逸,沉溺于平和安稳的生存环境里,止步不前。结果就会一直一贫如洗,因为他们总是抱着贫穷不放,被穷人思维禁锢了手脚,所以一事无成。男人如果有了这种穷人思维,害怕改变,贪图安逸,那注定也是一事无成。

(七)胆小懦弱

俗话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穷人要想变有钱,需要胆量,男人欲成大事,也容不得胆小懦弱。作为男人,没有过人的胆识,就没有超凡的事业;没有敢于承担风险的心理素质,哪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难成大器。

(八)目光短浅

目光短浅,只关注眼前利益的穷人,是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富人的。而男人欲成大事,目光也不能短浅,要把目光放长远一些,把思维放开阔一些,不可做鼠目寸光、因小失大之举。

(九)单打独斗

社会上有这么一种男人,他们的能力并不低,见解也颇为深刻,有的甚至是才华横溢,但与此同时,他们又过于恃才傲物甚至是狂妄自大,不能很好地与周围的人处好关系,也更喜欢单打独斗,可结果却总是与成功擦肩而过。为什么呢?因为这个世界早已经不是靠单枪匹马、单打独斗就能打出一片天下的时代了,男人欲成大事,必须有意识地、发狠心戒掉单打独斗的穷人思维,学会并善于借力,深刻认识到合作和团队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