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吓?国防白皮书重申:不排除武统台湾(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7-25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演习
图为国军演习示意图,与本文无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国防部24日上午发表国防白皮书,全文约2.7万字,其中严词批评台、藏独等议题,重申“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但台湾国防部反应则较为乐观,认为中共发表国防白皮书只是中国的统战伎俩。

中国国务院又重申,中国国防开支持续增加是为了国安需要。但外界批评政府倾全国之力处理对外事务,却忽略优先解决国内的民生问题,导致中国社会民怨四起。

据陆媒报导,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5日发表“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其中批评台湾“挟洋自重”,并扬言要解决台湾问题,实现国家统一,更指“台独分裂势力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文中又重申继续不放弃对台使用武力,宣布要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叫嚣说如果台湾要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的军队将“不惜一切代价”云云。

对此,台湾陆委会25日回应表示,对北京当局假借两岸议题扩张军武、扬言对台动用武力,表达坚决反对与谴责。

陆委会指出,北京当局的挑衅行为不但冲击两岸和平,也已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的和平原则,更挑战区域安全秩序,造成周边国家的不安及忧虑。

陆委会斥责,中共侈言永不称霸及扩张、一切军事建设是为“和平”等,“全是武力侵犯的谎言,我们呼吁国际社会严肃关切并抵制”。

陆委会重申,台海和平和区域稳定的最大威胁,就是中共始终不放弃武力犯台,不断逼迫台湾接受已破产的“一国两制”主张。

“中共须认清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未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事实”,陆委会说,“北京当局操作反民主、反和平行径,并进诉诸战争的企图,才是造成台海与区域情势紧张的主因。”

陆委会强调,北京政府昧于事实,利用政军手段试图压迫及消灭中华民国,已严重侵犯台湾人民自由选择意志及生命财产安全。呼吁北京当局应及早放弃使用武力等恶意手段,改善两岸关系。

中华民国总统府也回应称,这份所谓的“白皮书”,充满对民主台湾的胡乱批判,却少了一个国家对区域和平稳定最基本的责任感;“台湾的自由民主才是一点都不能少,中华民国的国家安全,更是一点都不会退却。”

美舰立马航行台海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关注两岸议题的中国民主人士陈开濒表示,北京过去已经多次提过“武统”台湾,但是要付诸实行不是一件容易办的事情。

他认为,从目前中美贸易战以及很多与中国有领土争议的问题来看,北京根本无法承担对台开战而带来的各种压力,“但台湾总统大选临近,为了打击蔡英文的支持度,北京认为有必要再在两岸议题上重申北京立场,不过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陈开濒说,“贸易战已经令到北京当局焦头烂额,还拿什么打台湾?这是走过场,一切都是为了当局的统治,越是强硬越是给蔡英文拉票。”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也表示,综观白皮书内容,将重点放在向外界说明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方向,凸显武器发展,及持续抑制高额国防预算的合理性。“这份白皮书,显示中国政府企图淡化国际间对“中国威胁论”的疑虑,是展现统战的伎俩。”

陆媒称,这次是中国政府自1998年以来发布的第10部国防白皮书,也是共产党18大以来,发表的首部综合型国防白皮书。

不过,就在中国24日才发表《新时代中国国防白皮书》,强硬表示“不惜代价”打击台独后,美国军方立刻发表声明:已派遣1艘海军军舰“安提坦号”(USS Antietam)通过台湾海峡,强调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承诺。

美国海军第7舰队发言人杜斯(Clay Doss)表示,“安提坦号”根据国际法,于7月24日至25日进行了例行的台湾海峡过境航行。“美国海军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航行与运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