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台武统?独立学者给王岐山发的公开信再受关注(图)

发表:2019-07-26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曾是当年“改革四君子”之一。
王岐山曾是当年“改革四君子”之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台湾大选又将到来。中共7月24日发表国防白皮书扬言不放弃以武力统一台湾。中共少將罗援在官媒称和平不行就武统。一封三年前由北美独立学者剑申鹄,向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所致的公开信再受关注。

这封原发于2016年5月1日的公开信,作者署名北美独立学者剑申鹄,信中就台海问题向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建言,当中有关两岸统一的可能以及“反共不反国”的观点均令人心震撼。而作者提及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与王岐山的一段交往,则对中南海有提醒的意味。

网致王岐山公开信“反共不反国” 为国家民族发忧声

剑申鹄在公开信中开篇说,因为王岐山推崇阅读托克维尔,又约见福山讨论未来,这说明双方有对话的基础。

信中提及,31年前(编者注:2016年倒数),在西皇城根某大院,作者曾与王岐山在王的办公室里长谈,王给他一张两万五千人民币的支票。那是一个叫“中国历史上天灾人祸数据库及其计量历史学研究”的课题组的科研经费,当时从王岐山管辖的农研中心账户中划拨。但那个课题组的四位跨学科成员,两位在89年后流亡噤声,一位被中共开除后至今“被喝茶”不断,作者本人则愤而出走海外后,成为在那个课题组中唯一还能发出声音的自由人。

信中说,当年的王岐山,一样也为这个民族的多灾多难的命运忧心如焚。大家企图通过对历史的沉思和拷问,看穿现实的雾霾,为这个苦命的民族找出走向未来的道路。

剑申鹄说:“您和我都心中清楚,虽然这个社会溃而不崩,臭气熏邻,但是大乱的脚步已经在逼近……。”并认为中共其实已是四面楚歌。

信中提到,中共党军中狂妄之士蠢蠢对台欲动,但如果一招失误,将导致同胞相残,甚至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战和本星球本文明向石器时代的归零。而台湾政府也绝不会屈服于大陆恶龙派的暴力。国际文明力量也绝不会坐视。

信中回忆,中共不肯认错,1989年继续犯下更大的错误,开枪屠杀学生,和后来对民间信仰团体的残酷镇压。一错再错,终于走到今天,进退两难。

信中称,蒋介石能够接受基督教。蒋经国有胆量说出“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开放言论自由,培养人民的民主素质。人类历史归根结底是要走向自由平等的文明社会,不是要走回专制的黑暗。逆流就是逆流,终究压不过主流。

作者指,台湾2300万人民有幸走上民主道路。台湾的社会建设、民生水平、民权高度、民主素质,比大陆高出很多。作者曾去台湾访问过四次,第一次就一见钟情,那才是温馨和谐的华人家园。

文章说,“台独”本是一个伪概念。中华民国国号、国旗及政权自1911年起就一直独立存在,“两个中国”的现实,正是中共从1931年在江西瑞金县成立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启动,到1949年抢到大陆治权后搞出来的。历史的事实是中共先搞了“江西瑞金独”后来又搞了“陆独”。中共一天也没有统治过台湾,分裂中华民国的是中共。

作者认为,其实要统一很简单,大陆只要虚心向台湾人民学习民主,请他们过来传授民主运作经验,大家一起商量,共建两岸一家的“洽安纳共和国”,即可。作者并向王岐山表示,“您如同意,与习老大几位商量好了,我愿做志愿者去详谈这个思路。”

剑申鹄并提出几点参考意见。其中提到,请王岐山和他的同事们千万要珍惜台湾,不要轻言动武。台湾的可贵,是他们走出了“华人无能民主”的历史陷阱,是他们为华夏民族找出了一条融入本星球主流文明的道路。毁坏台湾,就是毁坏整个东亚大陆民族的未来。

作者还分享他本人“反共不反国”的观点称,那个共字,那个否定私有财产的实验,该停下了,该悔改了。对私有财产的全面掠夺,对土地的全面霸占,以及在这之上形成的掠夺型体制,使今天疲于奔命的反腐永远反不干净、永远按下葫芦起来瓢的根本根源。

剑申鹄举例周子瑜事件,认为事件揭示了大陆社会总体的理性贫血的严重程度和弱智民粹的疯狂程度。再这样“共”下去,大洪水就要来了。

事实上,从当局在中共十九大以来的走向观察,之前有分析认为,台湾与中国大陆到底是统是独,维持现状还有多长,在现今国际格局下,对于已陷于内忧外患的中共政权而言,它并不能成为决定因素。

王岐山曾是当年“改革四君子”之一

剑申鹄信中提到早年与王岐山的交往,不过翻查网络,并没有剑申鹄的相关官方资料,该名字应是一位当年的当事人的笔名。目前无法查证作者真实身份。

据公开资料显示,1948年出生的王岐山,1969年中学毕业后,和习近平等大多数同龄人一样,王岐山成了上山下乡的知青。1982年后的六年里,王岐山一直都在中央农村政策研究部门充当幕僚的角色;历任中共中央农村政策研究室正局级研究员,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联络室主任,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办公室主任、发展研究所所长等职。

上世纪80年代初,当时知名的京中“改革四君子”,是翁永曦、黄江南、朱嘉明和王岐山,曾获赵紫阳等主政者重视。但1989年发生了众所周知的天安门“六四”学运及大屠杀事件,之后,“改革四君子”中只有王岐山一人留在了政界,其它三人都选择了离开。

其中“四君子”之一的朱嘉明,1989年“六四”后出走大陆。1990年10月至1993年8月,先后担任民主中国阵线和中国民主联合阵线理事长和《中国之春》董事长。现为维也纳大学教授、国立台湾大学建筑与城乡所客座教授。

而王岐山后来在官场一直晋升,直至中共十八大上进入政治局常委会任中纪委书记,成为习的反腐功臣。但在2017年的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后转任他也自称是“礼仪角色”的国家副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