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中国留学生偷车被捕 多伦多警方却发现更大秘密(图)

发表:2019-07-2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前两名多伦多中国留学生因偷车而被皮尔区警方逮捕。后来随着警方调查的逐步深入,竟然发现了更大的犯罪活动!
早前两名多伦多中国留学生因偷车而被皮尔区警方逮捕。后来随着警方调查的逐步深入,竟然发现了更大的犯罪活动!(图片来源:CTV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早前两名多伦多中国留学生偷车而被皮尔区警方逮捕。后来随着警方调查的逐步深入,竟然发现了更大的犯罪活动!

据CTV News报导,4月10日有两名国际留学生,26岁的李姓男子(Wenqi Li以下皆音译)和24岁的崔姓男子(He Cui)被控持有失窃财物、持有以犯罪手段获得之非法财物,并要用于走私的罪名。

两人当时皆住在万锦市。在调查当时,皮尔区警方在密西沙加市Myerside Dr.与Kestrel Rd.附近的一处厂房内,距离皮尔逊机场不远,周围有许多厂房,共查获了6辆被盗的高档汽车,总价值达62万加币,如下:

2015 Jeep Wrangler

2016 Mercedes GLE350

2018 Mercedes C300

2018 Audi A7

2018 Dodge Ram

2019 Range Rover

警方一开始以为这只是一起小规模的盗窃案件,可是随着调查的逐步深入,竟在GTA地区发现了一个精心策划、有预谋、有组织的巨大犯罪团伙。

因为这个犯罪团伙正准备把这些车辆装进集装箱内,运往中国跟欧洲。为此,皮尔区警方开启了一个代号为“拜金”(Baijin)的调查专案,并联合约克区警方和荷顿区警方一起行动。

此调查项目警方在7月23日进行收网,在皮尔区、荷顿区和约克区,突击执行8项搜查令,共查获了22辆被盗车辆,当中包括多台豪车,如:

一台价值26万加币的宾利GTC

一台价值20万加币的奔驰G63 AMG

一台价值23万加币的奔驰GT50 AMG

两台价值超过15万加币的路虎

根据警方预估,这些车辆总价值高达近220万加币。另外,警方还在现场查获了汽车钥匙匹配仪、汽车牌照、无线电子设备和伪造单据等犯罪证据。

在这次“拜金”行动中,警方又逮捕了三名男子,分别是来自密西沙加市的24岁的Radivoje Tadic、42岁男子Ryan Gillard,以及来自Burlington的44岁男子Krisztien Nemes。

这三名男子与之前的两名中国留学生,都在24日出庭聆讯。他们都被控身份伪造、持有被盗财物、身份盗窃以及走私失窃财物等相关罪名。

皮尔区警察局局长Chris McCord于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一个高度精心策划的有组织犯罪集团,专注于车辆盗窃。我们在处理这些被盗车辆时,发现了价值近1亿加币的非法资金。”

警方称,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也许可能会逮捕更多嫌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