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蓝梦岛坠海 澳洲小伙纵身一跳拼死相救(图/视频)

发表:2019-07-29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游客蓝梦岛坠海澳洲小伙纵身一跳拼死相救图/视频
巴厘岛著名的度假胜地Nusa Lembogan(蓝梦岛),这里的Devil's Tears(魔鬼的眼泪)悬崖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图片来源:User:(WT-shared) Burmesedays/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最近,一位来自澳洲珀斯,名叫Jake Davison的小伙子在社交媒体上火了起来!一段他去年舍命救落水游客的视频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了网友们的广泛传播。

游客落水的事件是去年3月,发生在巴厘岛著名的度假胜地Nusa Lembogan(蓝梦岛),这里的Devil's Tears(魔鬼的眼泪)悬崖是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拍照的旅游胜地。

来过这里的人,都会对海浪拍打悬崖的壮观景色赞不绝口,但这美景的背后却也暗藏危机。

当日,包括中国游客在内3人在悬崖边拍照,结果不幸被涌起的海浪卷走,他们命悬一线在海浪中挣扎求生,这样突发的情况吓坏了周边的所有游客!

人们纷纷尖叫呼喊,奔走呼告求助,尽管紧急呼叫了救援但一时半会赶不到,看着3人在巨浪滔天中拼命挣扎,人们却无能为力。

在这千钧一发的危难关头,正在这里度假的Jake也目睹了这一切,他毫无犹豫毅然决然冲了出去!

Jake跳入海中,分秒必争在海浪中游了50米,抵达危险区域。当时惊慌失措的落水男子不停往他身上爬,Jake差点上不了岸。

不过Jake还是先爬上了岸,然后立马去拿一根人们递下来的长绳,企图让落水的男子抓住绳子。

危机关头不断有汹涌的海浪袭来,Jake的体力也在一点点被消耗。

没想到更危险的事情发生了!

因为溺水者的求生本能,这名男子奋力抓住绳子,但是始终无法上岸,竟把Jake拉到了水下。

但Jake没有放弃,他耗尽了最后的力气,将落水的男子推上了岸。最终两人都成功获救。

整个救人过程持续了25分钟,在紧急救援的帮助下,另外落水的游客都被救起,其中一名来自中国的女子活了下来,另1人则因为内出血抢救无效死亡。

回忆惊险时刻,Jake说:“我忘不了他惊恐的眼神,他感到很快就要死了,当时海浪湍急,游动极其困难,我以为我不仅救不了他,自己可能也活不了了”。

这位澳洲小伙,当时只有18岁,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勇敢地跳进汹涌的海浪中,所有网友都对他的英勇行为表达了钦佩。

但是Jake说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他还是会奋不顾身去救人。

Jake也对冒险自拍的行为提出了自己的忠告:“我们要对海洋多一点尊重,并且了解它的真实威力,一定要小心,为了一张站在悬崖边的自拍而丢命,太不值得了。”

仅2017年,“恶魔的眼泪”就发生了十多起游客被海浪卷走的事故,导致了5人死亡。

去年3月15日,就有一位中国女游客背对悬崖拍照时,被身后的巨浪瞬间吞没,当时浪高足足有4米,所幸后来这位女士被救起保住了性命。

去年6月10日,有一名中国男子在自拍时落海,不幸丧生。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