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人奇事 闻所未闻(图)

发表:2019-07-3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异人奇事  闻所未闻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过不少异人以及奇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过不少身怀绝技之异人,也有过不少闻所未闻奇事

遭人陷害遇异人 及时点醒未遭罪

唐室宗亲唐宁王之师袁嘉祚,为人正直不阿,能够奉行大节,而且敢于直言犯上,即便死也不回避。后来他成为了盐州刺使,因其出奇的清白而闻名。

当时正值岑羲与萧至忠当宰相,他们任命袁嘉祚为开州刺史,因此袁嘉祚非常恨他们,一再对外说自己受到了委屈。两个宰相大为恼怒,他们辱骂袁嘉祚说:“这纯粹是个笨蛋,把他赶出朝廷!”袁嘉祚为此而惆怅生气。

一天他去义井饮马,有个人背对井坐着,在用水洗手,而且故意溅起水来,有好几次把袁嘉祚的马惊吓了。当时袁嘉祚气坏了,向他骂道:“臭当兵的,为什么惊吓我的马!”那人看了看袁嘉祚说:“眼看你就要出使去蠮蠛国了,不知道将来死在什么地方,还在对我发火呢!”

袁嘉祚想来想去虽然感到不能理解他的话,但还是对他所说的内容大为惊异。第二天嘉祚又上了朝,果然被两个宰相所召见。二相迎上前来对他说:“我们知道您的行为功绩向来很高,所以让您带上朝廷的使命去充当使节。现在以您为卫尉少卿,前往蠮蠛国报到上任,可以吗?”

袁嘉祚便以自己没有能力为由极力推辞,想不到两位宰相便在当天下达了行文命令。袁嘉祚对此非常恐惧。当他回家走到义井旁,又遇见了前一天昨天惊吓他马的那个人,那人看到袁嘉祚就说:“昨天我就知道宰相要命令你出使遥远的国家,果然如此吧?”

袁嘉祚立即下马向他行礼。这个异人说:“您不用担忧,只管拖着不上路就是了。那两个宰相的脑袋已经悬挂在枪刃上了,哪里还能对您发火呢?”说完,便不知去向了。

隔了一天,就像那个异人所说的一样,两个宰相果然都被杀死了。由于那个蠮蠛国远在大秦国以西数千里,自古以来未曾沟通过,两个宰相既然已死,那么袁嘉祚也就一直没去。

大树居然生出胎儿

过去有个人叫王梵志,是卫州黎阳人。他的来历非常地奇特。

原来当初在黎阳城东面十五里处有个人叫王德祖,隋文帝在位时他家里有棵林檎树,树上生了个斗大的瘤子,过了三年后腐烂了,王德祖看见后便剖开这个瘤子的外皮,结果看到里面竟然有个胎儿,便把这个胎儿收养了起来。

后来这个小孩长到七岁时就会说话了,他问王德祖:“谁生养了我,他叫什么名字?”王德祖便将他的身世如实地跟他说了,并给他起名为林木梵天,后来又改叫梵志。梵志后来对王德祖说:“既然王家养育了我,那我就姓王吧。”

王梵志喜欢作诗,他把诗作出来后,就喜欢给别人看,结果人们发现,这个从树上生出来的孩子居然将诗写得很有义理和旨趣。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