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川普政府正式公布美国医改细则(图)

发表:2019-08-01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将降低医疗成本当作施政优先之一的美国川普政府,近日宣布一项可能将终结“天价”医疗帐单的新规!图为川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的资料照。
一直将降低医疗成本当作施政优先之一的美国川普政府,近日宣布一项可能将终结“天价”医疗帐单的新规!图为川普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的资料照。(图片来源:白宫/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一直将降低医疗成本当作施政优先之一的美国川普政府,再将医疗保健问题重新放到首要位置。当地时间周一宣布一项新规:所有费用透明化,并要求美国所有医院必须公布跟保险公司协商的价格。有人说这是在大选之前给民主党的“政治礼物”,一剂重磅炸弹。但是无论其政治目的如何,看病价格透明化,能够“价”比三家是否意味着将终结意外收费的“天价”医疗帐单呢?

一、川普政府重磅公布医改提案 “提高透明度把病人放首位”

海外微信公众号《西雅图华人资讯》综合外媒表示,川普政府周一提出拟议的新规,要求医院须公布与保险公司议定的医疗服务价格,并强制性向患者披露所有检查与问诊的费用,否则将面临罚款!

新规拟定时间:

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7月29日

新规的目的:

“提高美国医疗价格透明度和品质竞争透明度,把病人放在首位”

以便让患者更容易地货比三家,并找到最优惠的价格。

新规的影响范围:

该提案将会影响全美6000多家接受医疗保险的医院。

新规的内容:

1.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美国医院将被要求在网上公布,提供的所有专案与服务的所有费用,以及披露和保险公司秘密商定的费率,并向患者披露所有供应品、检测与程式的费用。

2.没披露这一资讯的医院会面临罚款,每日罚款可高达300美元!

(其实从今年开始,政府要求医院公布标价,但这并没有反映出人们可能会用保险支付多少。所以这次新规进一步要求医院公布各种保险计划支付的价格。)

新规的正式实施时间:

该提案已于7月27日开始开放评论,且进入公示期,直到9月底。如果一切顺利,将在2020年1月份开始正式实施。

二、在美国不同医院看病 收费差别究竟有多大?

在美国,不同的医院对于相同的服务,收取的费用差别很大,部分原因为它们与保险公司签订了不同的折扣合同。此次川普医改,就是为了公开这一秘密,曝光医院和保险公司私下商定的价格。

作为该提案的一部分,政府部门将要求医院公布至少300项,消费者可能会事先考虑到的“可购物服务”的具体保险价格,比如X光、磁共振MRI和实验室化验测试Lab-test等。

2013年美国联邦政府曾公布3,000多家医院的收费情况,使得美国医院之间的价格差异化显而易见:

比如大型关节置换手术,在芝加哥一家医院花费约5.9万美元,但在三藩市一家医院花费约12.8万美元!

又如一场心脏瓣膜手术,在约翰邓蒲赛医院,自联邦医疗保险中获得的支付中位数是82,589美元;在比丹伯里医院,相同手术的支付中位数则高出约23,000美元。

至于腰部的MRI检查,在加州Torrance的一家医院要价高达47,646美元!但是路易斯安那州Jefferson一家影像中心,却只需要花费141美元。

根据美国医院协会(American Hospital Association,AHA)表示,医院差价是基于以下三大因素得出的,包含:提供的服务范围、医院的社会声誉、医院是否为大部分较贫穷与病情较重的病人提供服务。

由此可见,美国医院的医疗品质,并非影响收费的主要因素之一。

但是对于一些事先无法预料的急症,如突发性胆结石等,病患可能就无法像一个消费者一样冷静地做到“货比三家”后再就医了。当然,提前做好功课,先了解家附近医院的ER急诊室收费对比,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三、曾经秘密协商的价格被公开 究竟是好是坏?

其实,医疗帐单正日益成为美国人焦虑的一个来源。而白宫认为,如果病人事先能知道医疗保健服务的成本,将有助于防止意外的“天价”医疗帐单。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的部长艾力克斯‧阿扎(Alex Azar,以下皆音译)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提案,是美国历届总统,为提高医疗透明度所采取的最重要的一步!”、“也是终结意外收费行为的第一步!”

美国联邦医疗保险与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Medicaid Services)局长西玛•维尔玛(Seema Verma)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正在努力改变美国医疗现有模式。我们正努力确保我们有一个竞争激烈的自由市场,在这个市场上,医疗机构可以在成本和品质上展开竞争,患者可以获得他们需要的资讯,以寻找高品质的医疗机构。”

这次医改除了来自民主党方面的阻力之外,另外一大阻力当然是来自医院和保险公司。

美国健康保险计划的总裁兼CEO马特•艾尔斯(Matt Eyles)声称:“公开披露经过竞争性谈判达成的专有费率,可能会助长保险公司之间的‘反竞争行为Fuel anticompetitive behavior’,可能一起协议抬高价格,医院最会将推高而非降低消,费者、患者和纳税人的价格和保费。”

但总的来看,对于患者来说,特别是对于慢性病患说,价格公开和透明化这应该是好消息。至少,我们盲目的接到“天价”帐单的机率变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