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四)(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8-01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里兰州风光
马里兰州风光(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 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19.马里兰州麦克亨利国家公园纪念地和历史胜地(Maryland FORT.Mc HENRY)

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地和歷史聖地流通纪念币
马里兰州麥克亨利堡國家紀念地和歷史聖地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麦克亨利国家公园纪念地和历史胜地,建于1925年,位于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市海边,是一个五角星形的堡垒。此堡垒建成于1800年。在1812年爆发的第二次美英战争中,曾经立过战功。1919年立为国家纪念区。现在每年参观人数达到60万。

在第二次美英战争中,由于美军失利,致使英军在1814年8月14日攻入华盛顿特区,放火烧毁了美国首都的白宫、国会大厦等主要建筑。英军在1814年9月13日又攻打巴尔的摩,英国军舰对巴尔的摩连续炮轰25个小时。美军当时防守这个要塞的司令是乔治.阿米特德,他率军坚守阵地,英军军舰攻不克这个堡垒,只好撤走。在陆地上进攻的英军也被美军击退,于是巴尔的摩保卫战美军获胜。此后美英双方在欧洲签定和约,第二次美英战争结束。

在这次巴尔的摩保卫战中,乔治.阿米德在这里高高升起一面美国国旗,鼓舞士气,当时弗朗西斯.斯克郎.基在离此不远的战壕里,看到这面在战火中飘扬的国旗,写下了一首不朽的诗篇,即《星条旗永不落》。以《星条旗永不落》长诗的第一章,作为歌词的歌,曾经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成为美国军歌。到1931年3月,胡佛总统颁布法令,将其定为美国国歌。

现在,在麦克亨利国家公园纪念地和历史胜地,矗立着乔治.阿米德披着风衣站立的雕塑像。还陈列有各种战争纪念品。

纪念币图案是堡垒建筑和在战火中的国旗。

20.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South Dakota MOUNT RUSHMORE)

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流通纪念币
南达科他州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俗称总统山,位于南达科他州的基斯通附近。1925年建园。面积5.17平方公里。1933年归国家公园管理局管。1966年列入国家史迹名录。每年来此参观的人数超过200万。

总统山是在海拔5000公尺的拉什莫尔山整座山体,经过人工雕刻(包括用炸药爆破),塑造出来的美国四位总统头像。头像高达60英尺(18米)。山体的岩石是花岗岩。这是一项巨大的工程,由美国著名雕塑家格曾.勃格勒姆和400名工人,在1927年动工,历经14年功夫,到1941年才完成的这一历史巨作。这工程,从选址、设计到主导雕刻施工,都是格曾.勃格勒姆。工程是经过美国国会批准,耗资约99万美元。此项工程最后虽然因经费不足,而没有完成最初的设计(原设计,人像要雕刻成半身像),但是最后问世的头像,也非常雄伟壮观,足够后人敬佩。而且这雕刻工程,工作量浩大,作品质量要求高,这种经历14年高难度的野外施工,居然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这也是一大奇迹。这四位总统是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弗森、西奥多.罗斯福、亚伯拉罕.林肯。

在这个国家公园中,设有林肯.勃格勒姆博物馆,有电影院,放映介绍公园的影片。还有格曾.勃格勒姆工作室。

至于为什么选择坚硬的花岗岩山,当雕塑对象,道理很简单,因为从地质学岩石性质上看,花岗岩具有质密、坚固、化学性质稳定、耐腐蚀等特点,所以适合做这种不朽的工艺创造原料。林肯.勃格勒姆是格曾.勃格勒姆的儿子,在格曾.勃格勒姆去世后,这项工程剩余部分,是由林肯.勃格勒姆来主持工作的。

纪念币上的图案就是描绘总统像雕塑施工情形的。

21.田纳西州大烟山国家公园(Tennessee GREAT SMORY MOUNTAINE)

田纳西州大烟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
田纳西州大烟山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大烟山国家公园,又叫做大雾山国家公园,位于田纳西州和北卡罗莱纳州交界处,它是一个跨州际的国家公园。也是游客最高的一个国家公园,据以往统计,一年最高旅游人数可达1000万。

公园创始于1926年,1940年宣布成立,1983年列为世界遗产名录。园区面积2100平方公里,有25座高达在1800米以上的山峰,其间有峡谷、瀑布、河流、密林、草地等,这里的地貌、地理环境,从地质学上看,形成于一万年前的更新世冰期末。从人类经济活动发展过程看,这里的山林,被称为美东最后的一片没有被人类开垦的原始林地。这里的环境原始多彩,有丰富的物种,如有130种树木,1500种花卉,50种哺乳动物,常见的有熊、鹿、浣熊、负鼠、狐狸。还有颜色鲜艳的爬行动物火蜥蜴,还有各种鸟类。现在园区内没有居民,但是在园区还保留有美国内战以前,早期移民生活遗址。在这些原来的居民点,保留有伐木棚、谷仓、磨坊、教堂等遗迹。

公园里主要景点有克凌曼圆顶、cades cove、及雷雨云山等。这个公园是不须买票的,在这里游客可以驾车旅游,骑自行车或徒步旅游,可以骑马、垂钓、滑雪等。在园区周边有小镇,那里有旅馆、商店等服务设施。

纪念币上的图案,是早期移民遗址中典型的小木屋,屋后是山、林。有一只山鹰在空中盘旋。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