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票黑幕曝光 北京因这样主掌国际组织?(图)

发表:2019-08-02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3日,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當選為聯合國糧農組織秘書長,是首度出任此職的中國人
6月2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当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秘书长,是首度出任此职的中国人。(图片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网页fao.org)

【看中国2019年8月1日讯】国际组织的中国籍高官越来越多,目前至少已有6名国际组织负责人是来自于中国。6月23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当选为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秘书长之后,有多家国际媒体透露,北京在选举过程之中,要求会员国代表要以手机拍照赞成票,以此来换取经济方面援助的内幕。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1日,屈冬玉走马上任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秘书长之职。尽管秘书长选举已过了一个多月,可是国际媒体在他上任前,仍陆续报导他的当选涉及了北京的买票嫌疑。

这次的选举,屈冬玉打败了欧洲支持的法国候选人卡特琳娜(Catherine Geslain-Laneelle)及美方所支持的乔治亚候选人基尔瓦利泽(Davit Kirvalidze)。在191张选票当中,屈冬玉获得了108票,成为该组织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秘书长。

中方在非洲砸约1亿5千万欧元

本周据法国讽刺性周报《鸭鸣报》(Le Canard Enchaine)报导披露,北京采取了“侵略式竞选”,利用取消债务等手段,以换取会员国的选票。在这次粮农组织的秘书长选举中,中方在非洲就砸下多达约1亿5千万欧元。

报导中指出,喀麦隆原先要推出代表非洲的候选人穆恩圭(Médi Moungui),不过中国则以7千万欧元的高价,让喀麦隆打消了这个念头。

《鸭鸣报》指称,据法国外交人员的估计称,现今已知科特迪瓦得到了3,000万欧元;查德获得3,800万欧元;中非获2,400万欧元;而刚果亦获得免除1,800万欧元的债务。

法国《舆论报》亦披露,塞尔维亚取得将牛奶和肉品输入中国市场的权利,秘鲁也获准卖谷物进到中国。

手机拍选票,以作汇款证明

《舆论报》还进一步报导称,中方要求这些国家的代表,在投票之时,要用手机拍下他们所圈选的选票,以此作为汇款证明。当法国对大会提出,此选举是一个秘密投票,不可以携带手机进入投票所,但此提议却遭到北京的反对。

在屈冬玉当选之后,《舆论报》援引卡特琳娜的话表示,这并非屈冬玉的竞选,而是北京政府在选举。

另5个国际组织负责人来自中国

除了屈冬玉外,目前还有其他5个国际组织的负责人是来自于中国。其中包括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秘书长李勇、国际民航组织(ICAO)秘书长柳芳、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联合国主管经济与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刘振民、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首席行政官的杨少林等。

其实在2015年,就有陆媒曾经自豪声称,中国籍的官员入主国际组织平均每年一位。

台湾积极争取参加的一些国际组织和活动中,也可见到北京的背后影响,例如:香港籍前世界卫生组织秘书长的陈冯富珍、前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现任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

其中陈冯富珍已在2017年6月30日届满卸任;孟宏伟也于2018年9月遭到中共整肃,而辞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之职。

曾经强硬压制香港“占中”行动的前警务处长曾伟雄,在近日亦证实已获北京政府提名角逐联合国驻维也纳办事处秘书长兼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UNODC)的执行主任一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