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枪?大陆团客赴台旅游 北京再收紧配额(组图)

发表:2019-08-04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观光
中国再收紧团客前往台湾观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中国大陆47个省市8月1日起停发赴台自由行通行证,日前最新消息指,包括上海、北京等8个省市已开会决议,再紧缩团客配额,以赴台人数最多的广东省为例,可能要大砍8成,大幅缩减大陆团体前往台湾

综合台湾《经济日报》、《联合报》报导,过去台湾大选3个月前,中国会限缩团客,这次提早至半年前,可能与香港“反送中”抗争有关,不希望太多中国游客赴台接收到反送中的消息。

香港
香港民众持续8周进行反送中活动(看中国摄影:李天正)
约四千名金融界从业员响应网上号召,以快闪的方式,抗议《逃犯条例》修订。并呼吁市民参与下周一(8月5日)全港大罢工。(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约4000名金融界人士8月1日以快闪的方式抗议《逃犯条例》修订(看中国摄影:周秀文)

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理事长萧博仁表示,他正在中国搜集当地资讯,目前确实持续收到大陆团客配额紧缩的消息,不过各省市缩减配额不一,以广东省为例,原本1个月有2万6000人次赴台,当地组团社(中国认可代办来台旅游的旅行社)回复讯息,下月可能只剩下5000人配额,等于砍掉8成。

静宜大学观光学系副教授黄正聪也表示,目前中国各地组团社的消息,已有8个省市将严格控管配额,赴台最多的广东省,两家最大旅行社“广之旅”每月配额缩减后只剩1200名、广州“携程”每月500名。

江西7家组团社每月每家只剩80名配额、宁夏5家每月每家50名、天津11家每月总额300名、浙江18家每月总额3000名;北京、上海、四川也将管控,但配额具体数还没出来。

自由行禁令方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已经于7月31日发布通知,称“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即全面暂停大陆人到台湾个人旅游,恢复日期仍待确认。

台湾自游行
中国官方发出消息证实8月1日起全面停止大陆人到台湾个人旅游(网络图片)

影响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 深圳、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 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针对赴台自由行祭出限缩手段。

另外,8月1日还传出,中国旅行社已停办所有香港旅游团的业务。但相关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稍早有评论指出,目前香港处于十字路口的局势,若大陆民众前往香港,了解了国际时局的真实情况,这对中共政府控制大陆民众思想,非常不利。而日前大陆官方限制大陆民众前往台湾观光旅游,亦是顾及如此。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