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回流破5千亿 总统:继续冲投资全力拚落实(图)

发表:2019-08-04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总统表示,台商回台方案要冲5000亿元的投资已再次完成任务,政府团队下个阶段的任务就是继续冲投资,全力拚落实。
蔡英文总统表示,台商回台方案要冲5000亿元的投资已再次完成任务,政府团队下个阶段的任务就是继续冲投资,全力拚落实。(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台湾总统蔡英文昨日(3日)表示,这3年多来政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台商回台方案今年开始实施,现在才8月初,她交付经济部要冲5000亿元的投资,已经再次完成任务。政府团队下个阶段的任务就是继续冲投资,全力拚落实。

行政院长苏贞昌也透过脸书发文表示,台商回流总投资金额已达到新台币5047亿元,创造4万3900个就业机会,政府会继续顾好经济,请大家对台湾更有自信。接下来希望让新的厂房、新的产线、新的就业机会,带动下半年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蔡英文总统3日出席“第12届崇越论文大赏暨第4届崇越行销大赏颁奖典礼”,她致词表示,政府已启动玉山学者计划,鼓励国内研究人才跟国际接轨,期许未来政府和民间共同努力,一起提升台湾的学研能力,并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蔡英文也表示,这3年多来,政府致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且积极吸引国内外产业投资台湾。世界级大厂像是思科、微软、IBM也宣布来台投资计划,或设立创新研发中心。

政府今年实施台商回台方案,蔡英文说,现在才8月初,已经两度突破年度目标。她交付经济部要冲5000亿元的投资,已经再次完成任务了。面对国际经贸的变局,美中贸易战的新发展,政府团队下一个阶段的任务就是继续冲投资,全力拚落实;更重要的,对于这些已经决定回台的投资,政府应该用全部的、最大的力量来落实。

主计总处刚发布第2季经济成长率概估统计为2.41%,在亚洲四小龙间表现最为强劲,蔡英文总统说,这些都是政府和民间共同努力的成果,需要新知识和新技术,让台湾产业持续进步,迈向经济永续发展的目标。

蔡英文进一步表示,从去年启动了玉山学者计划,延揽国际优秀研究人才,也推动实施外国人才专法,松绑了各项来台、留台工作及生活的法规限制。这些都有助于吸引国际人才来台,提升台湾的学研能力,以及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蔡英文又说,政府也鼓励国内研究人才跟国际接轨,像是透过“亚洲•硅谷推动方案”的人才培育策略,补助博士生或博士后研究人员到海外驻点实习或受训,把最新趋势带回台湾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