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港矛盾加深 “拯救香港”活动即将登场(图)

发表:2019-08-04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中港矛盾加深“拯救香港”活动即将登场
香港“反送中游行”(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8月4日讯】加拿大中港矛盾逐渐激化,有代表香港民主的“列侬墙”遭大陆学生恶意破坏,引起学校重视。此外,加拿大五大城市周末将同步发起“拯救香港”集会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加拿大不少大学都有为声援香港民主而制作的“列侬墙”,但位于卑诗省西门菲沙大学的列侬墙却屡遭破坏,甚至有人传播不实资讯抹黑香港抗争支持者。参与张贴列侬墙的学生泰勒(Taylor Chang)表示,其中有一天拍摄到撕毁列侬墙的中国学生,对方根本不理会沟通。

“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基本的尊重,在这个事情可以看到,我们想跟他谈话,但他无视我们,感觉他们就是把东西撕掉,根本没有兴趣跟我们讨论问题。”

还有一次则是正面冲突,中国学生以普通话公开对香港学生威胁说:“如果温哥华有人举行如香港的游行集会,加拿大皇家警察一定把他们击毙。”

西门菲沙大学香港学生组织谴责这种带有恐吓仇恨的言论,大学学生国际项目部副校务长哈曼尼(Rummana Khan Hemani)表示已关注事件,希望中国学生们以守法、尊重的方式表达意见,校园安全乃最高原则。

此外,亲中共的社团在过去一个多月来陆续在加拿大媒体做广告,宣传中国政府的说法。港加联主席冯玉兰表示,中国政府在海外一直有所谓的维稳经费,这些费用拨给各亲共的社团组织,时不时就大肆做广告来宣传中共理念,渗透非常厉害。

“他们并不是以加拿大的价值观来操作,他们完全是以中共的利益、中共的意识形态和价值观来运作的,这帮人在加拿大对我们的民主体系和民主机制是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遗害。”

温哥华支联会主席李美宝说,一些来自中国的学生和中国社团成员,已经在加拿大学习生活了很多年,却还是不了解加拿大自由民主的核心理念,令人感到遗憾。香港人不是在争取港独,是争取基本的自由法治,要求中共当局遵守一国两制原则。

加拿大五大城市支持香港抗争的众多团体将在本周末共同发起“拯救香港”(Save Hong Kong)活动,呼吁“加国同心,一同救港”。

“香港的一国两制不单是香港的问题,这是涉及国际事务,因为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很多加拿大经贸和人员往来都和香港高度紧密。”

李美宝说,香港已有学生、长者、教师、律师、医护人员,甚至政府公务员走上街头,这是前所未见的,加拿大等国际社会不能忽略香港广大人民的声音和诉求。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