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奇法医奇病 准断患者张仲景(图)

发表:2019-08-06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佗奇法医奇病  准断患者张仲景
华佗和张仲景各为一代名医并各具精湛之医术。(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华佗张仲景各为古代之一代名医。华佗能针对不同患者的奇病用奇法来治。而张仲景则凭其精湛之医术而断言少年将来的疾病。

华佗善用奇策医奇病

三国时期的名医华佗医术极其高明。当时有一个郡守得了重病,华佗去看了他,郡守要让华佗为他诊治。

华佗退了出来后对郡守的儿子说:“你父亲的病和一般的病不同,有瘀血在他的腹中,应激怒他让他把瘀血吐出来,这样才能治好他的病,不然就没命了。你能把你父亲平时所做过的错事都告诉我吗?我传信斥责他。”

郡守的儿子说:“如果能治好父亲的病,有什么不能说的?”于是他把就父亲长期以来所做的不合常理之事情全都告诉了华佗。华佗便当即挥毫写了一封痛斥郡守的信留了下来。郡守看信后大怒,便派捕吏去捉拿华佗,但没捉到,郡守在盛怒之下,吐出了一升多黑血,结果他的病马上就好了。

还有一次,有一个极为漂亮的姑娘已经过了当时社会所认为的结婚年龄,可是仍然还没有嫁人。因为她的右膝长了个疮,常期以来不断地往外流浓水。华佗看过后,她父亲问女儿的病情如何,华佗告诉他说:“去派人骑马,再牵一条栗色的狗跑三十里。回来后,乘狗的身子正热的时候截下狗的右脚敷在疮口上。”

她父亲照着华佗说的那样去做了以后,不一会儿就有一条红色的小蛇从疮口中爬出来,进到了狗的脚中,而那姑娘的病也就随之而好了。

在后汉末年时,有个人腹中长了一个结块,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疼痛无比。临死时他对儿子说:“我死以后,可以剖腹把那东西拿出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儿子在父亲死后,不忍心违抗父命,便将父亲的腹部剖开后,取出了一个铜枪头,约有三分之一升左右。华佗听说了这件事后立刻就前去了解。儿子将从父亲腹部取出的东西给华佗看过后,华佗立刻从小箱子里取出一种药放在枪头上,只见枪头立刻就化成了酒。

张仲景准确断言17岁少年30岁掉眉毛

东汉末年的名士何颙在朝廷里做官,他识别人才的能力极高。在当初名医张仲景还是少年的时候,他曾经来拜访过何颙。当时何颙就对少年张仲景说:“你虽然考虑问题非常细微周到,但是你的气派、风度却不太高,不过你以后必然会成为一名良医的!”后来张仲景长大后果然医术超凡。

三国时期魏国的名臣、著名的文学家王仲宣在其十七岁时曾来拜访过张仲景。当时张仲景就对王仲宣说:“你身体有病,应当服用五石汤,若不治疗,到三十岁时眉毛就会脱落了。”

当时王仲宣认为自己离三十岁还很着,所以并没有去及时治疗。结果王仲宣到了三十岁时,果然发现自己的眉毛脱落了。世人在认识到张仲景的医术精深到这种程度的时候,也同时赞叹何颙能够识别人才能力之神妙!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