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再开记者会 民间串连抗共 北京怎么说?(视频/组图)

发表:2019-08-07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务院杨光
8月6日中国国务院再度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继7月29日中国国务院发言人史上首度露面喊话后,8月6日再度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对于示威者喊出“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发言人杨光批评示威者是在“挑战一国根本”,他呼吁“全香港市民站出来”,“止暴制乱”。

知名媒体人认为,北京的意思就是继续“群众斗群众”。

国务院:示威者“嚣张至极、丧心病狂”

香港8月5日爆发大规模罢工和街头抗争活动后,让警民与港府之间的紧张关系再度升级,不仅造成大量商家停业、数百架次航班停飞,香港市区也发生多起冲突事件。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于8月6日召开媒体“吹风会”,这是自上月29日国务院首次针对香港事务召开记者会后,9天之内再次发起的记者会。会上发言人杨光批评香港反送中运动,并指在香港当前乱局中,“站在前台的是部分激进暴力分子”,幕后怂恿者则是“香港内外的‘反中乱港’势力” 。

在谈到“境外势力干预问题”,杨光引述中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的说法,点名西方政客和台湾当局“发表不负责任言论”。杨光指,香港局势之所以如此,与西方政客和台湾当局的“撑腰打气,煽风点火,擂鼓助威,指指点点,横加干涉”分不开。

值得留意的是,在7月29日的港澳办首次记者会上,杨光指香港重要的任务是“惩治暴力、维护法治。”但此次杨光开始强调“全中国人民”与香港问题有关。他说,“全国人民都是香港警方的强大后盾”,香港的命运最终是掌握在全中国人民手中,同时强调林郑月娥下台的“图谋不可能得逞”,对于示威者“绝不手软”。

而对于稍早五星旗被抛丢入海一事,杨光则重复官方立场,指“这些暴徒可谓嚣张至极、丧心病狂”。

媒体人:意思就是继续“群众斗群众”

在记者会上,杨光甚至向香港市民呼吁,“现在已经到了站出来守护香港的时刻”,他鼓励市民效法“在机场坚决拒收传单的白发老者”做阻止抗争者的“急匆匆的上班族”,做“把孩子从街上领回家的阿妈”。

知名香港媒体人张洁平在发表的<86港澳办香港问题第二次记者会要点速记 >点出,杨光的这番发言,就是传达“继续‘群众斗群众’路线”。

随着香港反修运动持续发酵,关于北京驻港军队可能出兵的传言开始出现。中共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7月31日晚间在出席招待会时曾宣称,近日香港发生一系列“极端暴力”事件,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香港反送中
宣传短片显示中共军方向示威民众喷水(视频截图)

几乎同一时间,中共驻港军队官方微博发布名为<不忘初心守护香江>的宣传短片,以电影剪辑手法呈现军方向示威民众开枪、喷水等画面,一名军人甚至用广东话大喊“后果自负”。

而在8月6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也在宝安区海滨广场举行“深圳亮剑”的大型海陆空联合演习,约有1.2万名公安参与,面对2000名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公安以催泪弹驱赶他们。

《端传媒》报导指出,此次召开的港澳办记者会,中央电视台、新加坡《海峡时报》、香港有线电视、《经济日报》、英国泰晤士报、凤凰卫视等媒体获得提问机会,出席记者集中提问林郑月娥会否下台、中共驻港部队是否会出动等问题。
 
民间串连对抗中共 习怎么办?

虽然中共与港府的态度越来越强硬,但民间也对港府与警方释放出越来越强硬的信号。

香港反送中
8月3日香港旺角反送中游行警方不断发射催泪弹快速清场(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香港
2019年8月4日香港港岛西反送中游行(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香港
8月4日香港港岛西反送中游行(看中国摄影:庞大伟)
反送中
8月5日香港荃湾区抗议活动发生冲突后一名男子受伤坐在街上(图片来源: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香港方面,最新民调显示,有将近7成香港民众反对修订《逃犯条例》、超过6成民众不满警队表现、有8成民众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还有100多封来自各行各业的公开信,表达对港府的反对与不满;而林郑月娥的个人民调声望剩下21%,成为香港史上民望最低特首。

大陆方面,有来自大陆民众在香港看到警察暴力打压民众,也不禁气愤当街怒骂警察;还有大陆游客到香港主动掏钱购买物资,捐助参加游行的民众,表达对他们的支持与敬意。

普通话大妈旺角街头痛骂警察!

“这是我们大陆共产党的作风。我们大陆共产党在利用你们。如果逃犯条例通过,你们警察都没有好处。共产党一样把你们枪毙” pic.twitter.com/aQBZA70SJD

— Selina (@SelinaJin1) August 4, 2019

 

此外,还有不能到香港的大陆民众,拍下他们的中国护照,写下支持香港的标语,上传网络表达对香港民众的支持,形成另类“连侬墙”。

反送中
大陆民众“翻墙”声援香港(网络图片)

最引人瞩目的是,香港金紫荆广场的金紫荆铜像,被人喷上了“天灭中共”四个大字。

 

 

针对上述民间的表现,《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指出,“现在香港上演的这一场历史大戏,或许正在提醒我们每一个人,从中思考善与恶、真与假、正与邪的界线和分别,并且从中做出正确的判断与选择。”

他认为,香港反送中运动,本质是一场“自由对抗共产、民主对抗极权、人性对抗党性”,以及“普世价值对抗变异价值”的冲突与战争。这一场战争,不是局限在香港而已,而是全球性的。

至于习近平当局,在香港问题与中南海的党内权力斗争上,确实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

“如果为了保住自己的权位与共产党的威权,选择大规模镇压,不但会失去天下人心,留下千古骂名,为中国招来更严重的政治与经济伤害,终究逃不过被党内逼宫的命运;但如果对香港放松让步,则同样会招来党内的批评挑战与逼宫,也会让更多中国人民想要起而效尤。”唐浩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