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手腕痛肩颈腰背痛 这些方法可以帮到你(组图)

发表:2019-08-0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许多人每天长时间久坐,往往会发生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肩颈痛、手腕痛等毛病。
许多人每天长时间久坐,往往会发生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肩颈痛、手腕痛等毛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上班族、电脑族、学生族群等因打电脑、看电视,功课及工作压力,许多人每天长时间久坐,运动不够,睡眠不足,往往会发生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肩颈痛、落枕、手腕痛等毛病。采用以下方法,可以缓解改善这些症状。

改善手腕痛

很多时候,单纯的手腕痛是短期内过度使用手腕引起的,比如长时间织毛衣、写字、长期打字、用鼠标等等。对于这些有“短期过度使用”诱因的手腕痛,可以自己先处理。

打字或用鼠标,每工作一小时要短暂休息放松一下
打字或用鼠标,每工作一小时要短暂休息放松一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使用电脑时,首先应该保持正确姿势,鼠标或键盘的高度应平对双手自然下垂时手肘的位置。打字或使用鼠标时,尽量使手腕处于自然伸直状态(可以用腕垫垫高手腕),肘部呈90度角,前臂与地面平行。每工作一小时要短暂休息放松一下。

应多做“伸臂旋腕”的动作:将右手举在头右前方,手掌朝上,大拇指往下,小指往上,使手腕往右下旋紧;同时,左手往左臀部旁伸,手指下垂,大拇指往上,小指往下,使手腕往右下旋紧;然后同时右手再尽量往上伸,左手尽量往下伸,同时以鼻子缓缓吸气,使两手腕周围感到酸麻,受到调整。

最后,缓缓以嘴吐气,慢慢放下手臂。然后再换成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同样方法运动,如此左右重复做几次伸臂旋腕,可减轻手腕的疼痛及加强腕部的机能。

从手腕到头颈,做适量放松活动,放松时可参考如下动作:

1、用力握拳,之后五指依次伸展张开,重复多次。

2、顺时针、逆时针方向温和旋转手腕。

3、将手举过头定,一边旋转手臂、一边旋转手腕,逐步放松肩膀、颈部及上背部。

4、转头或上、下、左、右地活动头颈部。

预防治疗肩颈酸痛

韩国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使用智能手机超过20分钟,就会使颈痛和肌肉劳损情况更加严重。对于常需提肩打字及凝视电脑萤幕引起的肩痛、颈痛、落枕,应当在打电脑1小时后,左右“摇头晃脑”3分钟。因为这样的动作能散瘀活血,活动颈动脉,畅通呼吸管道,并帮助调节久未活动的颈椎,避免血液凝结在肩颈部,使累积的疲劳容易散开。可避免哪天早晨醒过来,突然“落枕”,不能转动脖子了。

改善腰酸背痛

腰酸背痛、坐骨神经痛、足麻的人,不妨每隔1~2小时,“左右摇动双腿”5分钟,可立即改善下肢循环,舒缓膝腿、腰部的僵硬。

或者伸伸懒腰,松弛一下脊柱,畅通呼吸。也可以站着把脚伸直,把脚尖往上往内翘,使整只脚的背后经络感觉酸痛,整只脚的循环就变好了。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