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人文常识(六)(组图)

作者:园丁 发表:2019-08-09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兰岭山通道(BLUE RIDEG PARKWAY)
美国兰岭山通道(BLUE RIDEG PARKWAY)(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美国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每枚25美分,因为每一个州或者每一个美属领地只限占一枚,所以共56枚。每枚纪念币背面图案外有一个圆环,圆环内,上面的文字是这个国家公 园的简称,左下方是州名,右下方是拉丁文E.PLURIBUS UNUM(合众为一),最下面是该枚纪念币发行时间。按每枚纪念币的发行顺序,分别对每枚国家公园流通纪念币的背面图案,以及相关的人文常识,做个简介。

接上期

28.北卡罗莱纳州兰岭山通道(North Carolina BLUE RIDEG PARKWAY)

北卡罗莱纳州兰岭山通道流通纪念币
北卡罗莱纳州兰岭山通道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北卡罗莱纳州全境地形,分为沿海平原、皮蒙克高原和西部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三个部分。兰岭的位置在阿巴拉契亚山脉东端。兰岭山通道原名叫阿巴拉契亚山风景区高速公路,兰岭高速公路,是一段沿途风景优雅的公路,最适合自驾车旅游者观看。这条高速公路沿着阿巴拉契亚山脉的兰岭,由东北向西南方向延伸,跨越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莱纳州,全长755公里,沿途有26个隧道,公路的最高处海拔1845米,沿途可以在车里观看森林、河流、瀑布、山谷、郊野、山径等风景,以及山岭草地上盛开的多种花卉鲜花。这段公路南端,连接田纳西州的大烟山国家森林公园,北端连接,弗吉尼亚州的仙纳度国家公园

这段高速公路自1930年开始修建,到1980年建成通车。1936年列为国家公园,游客到此游览,无须卖门票。春天到此可以观看遍野的鲜花和翠绿的山林,还可以到沿途的农场、小镇休息观光。秋天车行在路上可以观赏红叶。这里森林主要树种是茱萸、松、杉、枫。

纪念币图案是盘山公路和隧道,图的右下方是该州的州花-山茱萸花。

29.特拉华州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Delaware BOMBAY HOOK)

特拉华州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流通纪念币
特拉华州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孟买胡克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特拉华州的北部的特拉华湾。在风景如画的士麦那小镇附近。面积16000英亩。保护区包括淡水池塘、沼泽、山地森林、农田和一个咸水沼泽地。

这个保护地始于1937年。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大量候鸟迁徙路过,在此停留、栖息,有些鸟还在这里的沼泽地丛林中寻求庇护和繁殖后代。例如一些大型候鸟和小鸟,每年从加拿大至墨西哥湾往返飞行,这些飞鸟经历长途旅游飞越美国上空,此地的生态环境,正适合他们作为中途岛休息站。他们降落到这里,捕食沼泽地里的草类、鱼类等食物,来补充体能,在灌木丛中栖息一段时间,然后再起飞,继续它们的旅程。游人在这个保护区可以欣赏到多种野生动物和飞禽。例如白鹭、苍鹭、鹰、加拿大鹅、野鸭、野鹅、海鸟、鸣禽,还有狐狸、蛙类等。在这个野生动物保护区,不同季节有不同种类鸟栖息在这里。在春季,游客可以在此看小鸟和鸣禽;夏季看苍鹭和白鹭、秋季看小鸟和猛禽。

纪念币图案是两只在保护地里的水鸟,前面的一只,是大兰鹭,后面一只是大白鹭。大兰鹭和大白鹭都是大型水鸟,特点是体大、腿长、颈长。前者体长130厘米,翼展1.8公尺;后者体形略小,体长90厘米。

30.纽约州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New York SARATOUR)

纽约州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流通纪念币
纽约州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流通纪念币(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位于纽约州的上州,即纽约州的中东部,在奥尔巴尼北边的萨拉托加县,1938年建立,这里有阿迪朗达克山和温泉。

在美国独立战争时1777年华盛顿率领的大陆军和民兵同英国雇佣军作战,从6月开始改变了这略,采取游击战术打击英军,迫使他们处于被动防守状态。到10月17日美军的霍雷肖.盖茨将军指挥万余名兵力,包围了在萨拉托加防守的七千英军,这次战役,迫使英军将领约翰.伯格因投降。这次战役,也鼓舞了美军士气和美国人民必胜的信心,为独立战争最后赢得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里,展出有那时战争中使用的大炮。在萨拉托加温泉城,有军事博物馆。除此之外,这里的旅游点还有赛马场、国家舞蹈博物馆等,在温泉城有许多温泉旅馆。这里的纯种马比赛起始于1863年。

纪念币图案展现的是,英军伯格因将军向美军盖茨将军投降,交出指挥战斗的宝剑。

31.伊利诺伊州肖尼国家森林公园(Illinois SHAWNEE)

肖尼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伊利诺伊州的南部地区的肖尼山区。建于1939年,占地28000英亩。这里有该州最大的茂密的森林,游人可以在这里游览深邃的峡谷、潺潺流溪、淡雅的湖泊、优雅的温泉。还有各种怪石、山洞、河流。即可以在森林湖边草地露营,体验什么是静谧、安逸、清雅。又可以徒步跋山涉水探险,寻找奇石风景,观看曾经是河盗居住过的洞穴。这里的奇峰有骆驼峰等,怪石风景有众神花园、断崖等,这些景致,都是三百万年以前地质变化形成的奇观。

纪念币图案所绘,是这个森林公园里的奇峰,前边是树林,空中有一只飞翔着的鹰。

32.肯塔基州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Kentucky CUMBER LAND GAP)

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又叫坎伯兰岬口公园,位于肯塔基州与弗吉尼亚州和田纳西州的交界处,建于1940年。坎伯兰山脉是阿巴拉契亚山脉的一部分。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长20英里,宽1-4英里,占地两万英亩。

在此说一段与此有关的,美国地理、历史和地质常识。

阿巴拉契亚山脉是在3亿多年前形成的,那时,在欧洲大陆板块和在海平面以下的北美大陆板块的相互碰撞下,北美地区有很多海洋生物,如海螺,贝类等的遗体沉积海底后又被掩埋,经久远年代,形成石灰岩,后来又经过地壳地质变化,这石灰岩层又被页岩和砂岩覆盖,一亿年后,北美大陆板块又与非洲大陆板块撞击,使北美大陆板块地层的岩石折叠、隆起,才造成了美国东部沿海地区的地表,形成了皱褶的外观。在这里隆起部分,就是今日的阿巴拉契亚山脉。阿巴拉契亚山脉经历了久远的地质年代,在流水冲刷和天空中坠落的陨石撞击下,形成了三个峡谷地带,坎伯兰峡谷就是其中之一。

在上一个冰河时期,很多野生动物为了躲避寒冷和寻找食物,就是经过坎伯兰峡谷,到南部地区去的。人类在这个峡谷地区最早的居民是印第安人。在18至19世纪,这里是开发美国西部地区移民的重要大门。到20世纪,人们在这里开凿出4600英尺的隧道,使之更利于交通。这穿山的隧道内,有多个车道,东边入口在田纳西州,西边入口在肯塔基州。预计,到2020年通过这里隧道的车辆可达35000辆。

在坎伯兰峡谷国家历史公园,既有山、有水、悬崖、峭壁等复杂的地貌,还有有60多种珍稀植物,还有野火鸡、黑熊等动物。游客可以驱车到这里旅游。在Pinnacle Overlook了望台可以看到三个州的山景,尤其是在秋季,原野和山林的景致绝美。也可以在这里参观当年开拓者的定居区,也可以跟随导游游览洞穴,这里还有远足小径,长达130公里。在游客中心有早期开拓者展览,可以看这里放映的公园介绍影片。

纪念币图案是一个持枪站立在峡谷中的人,在他左方的文字:FIRST DOORWAY TO THE WEAST(西部第一个门口)。

对此硬币图案说明两点:一是坎伯兰岬口,是早期去美国西部地区的开发者,必经的第一个要道口。二是图案中的持枪者,是弗吉尼亚探险家托马斯.沃克。他曾经在1750年带领一个探险队,从弗吉尼亚到达肯塔基坎伯兰岬口,并留下了完整的探险笔记。

33.西弗吉尼亚州哈伯斯费里国家历史公园(West Virgina HARPERS FERRY)

哈伯斯费里国家历史公园,是西弗吉尼亚州杰斐逊县的一个小镇,1944年列为国家历史公园。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的波多马克河与谢南多厄河的交汇处。此处也是该州与马里兰州及弗吉尼亚州三州接壤处。

在美国黑人的民权运动历史上,最初对废除南方蓄奴制的主张,分两派,一派主张用和平方式,一派主张采取暴力手段。在1859年,激进的废奴主义者约翰.布朗,在哈伯斯费里招募人马,秘密制造武器,组织暴动,夺取了官方军火库。他发动的暴动被罗伯特.李将军镇压下去,约翰.布朗被逮捕,以叛国罪被处以绞刑。一年后,美国因蓄奴问题引起的矛盾冲突,升级为战争,这就是南北战争。最终导致林肯总统废除了南方的蓄奴制,使黑奴得到解放。

虽然历史上的这些悲剧已经成为过去,但是人民不会忘记过去。现在在哈伯斯费里的国家历史公园里,有一栋房子,里面的录音机仍在向游人播送约翰.布朗的讲话录音。在这个小镇上有历史博物馆。街道两旁仍旧保留了自1782年至19世纪的房屋建筑。小镇居民的前人也是历史见证人,他们现在仍然可以向游人展示他们收藏的纪念品,包括老照片、纪念章、内战时期的军用品、服装等。在波利伐高地的战场遗址,还有南北战争时的枪炮,那些火炮至今还可以给游人做实弹演习。这个公园区内还有巴尔的摩至俄亥俄的铁路桥、内战废墟、历史人物博物馆、纪念碑等。游人在这里还可以进行多种户外活动,如划船、漂流、钓鱼、攀岩、骑脚踏车游览、乘独木舟等。

纪念币图案是一栋房子。上面的文字是:JOHN BROWN’S FORT。这就是前面说的,给游客播放约翰.布朗讲话录音的地方。

34.北达科他州西奥多.罗斯福国家公园(North Dakota THEODORE ROOSEVELT)

西奥多.罗斯福国家公园位于北达科他州的西部,这是一个以美国第26任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命名的国家公园。公园建立于1946年。面积285平方公里。

西奥多.罗斯福1815年出生在纽约,1919年去世。他是共和党人,他曾任纽约警察局长、纽约州长、美国海军副部长、美国副总统、总统。他是个自然资源保护者,在他的总统任期内建立了美国的资源保护政策,保护森林、矿物、石油等资源;他还建立了公平贸易法;他还曾因调停日俄战争,而在1906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并且他还为后来建立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奠定了基础。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的职责,就是管理和保护国家公园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修建必要的设施,以为民众参观提供便利。

在此再多说几句,西奥多.罗斯福不仅是位自然资源保护者、政治家,而且他还擅长写作,他为后人留下了许多著作,例如《征服西部》、《美国历史中的英雄故事》等。

他在成为纽约警察局长之前,1884年他的母亲去世以后,到北达科他西部体验牛仔生活,打猎和建立了一个牧场,1886年冬季的一场寒流,冻死了他的牲畜,迫使他返回纽约。虽然现在他的故居遗址,仅剩下房屋基础和一栋他曾经住过的小木屋,然而他为保护美国的自然资源,做出的贡献,人们不会遗忘,所以在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雕塑的四位总统头像,他是其中其一。在北达科他州的这个国家公园,就以他的名字命名。并且在北达科他州的美国国家公园25美分纪念币,也有他的纪念像。

西奥多.罗斯福国家公园里有绵延起伏的丘陵,密苏里河在其间蜿蜒逶迤流过,公园基本有三个组成区域,即南北区、牧场等。公园的主体在北区的梅多拉镇,这里可以见到曾经是一个法国贵族和他的美国妻子,所拥有草原城堡。在在南北区有游客中心。南区的丘陵,地质风貌和自然色彩,更适合旅游赏景。在被在河流和小溪分割的丘陵山地,是野生动物的栖息地。鹿角牧场就是罗斯福当年曾经居住和放牧的地方。

这里的野生动物有野牛、鹿、麋鹿、羚羊、野马、美洲狮、草地鹨(liu)、土拨鼠、蛇等。这里还有各种本土植物。还有在5500万年前的前古新世,由于远古森林遭冰冻和地壳地质变化,而形成的木化石。

纪念币图案是,当年西奥多.罗斯福在这里生活时骑马的像,背景就是这里的丘陵和河流。

(未完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