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令延烧研讨会 黄秋生叶德娴说话了(组图)

发表:2019-08-09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禁令延烧导演研讨会,黄秋生、叶德娴说话了。
中共禁令延烧导演研讨会,黄秋生、叶德娴说话了。(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Getty Images/中央社/张谦)

华人影坛盛事金马奖将于11月登场,但中共却以各种手段企图干预影人参与,先是刻意将金鸡奖与金马奖撞期,8月7日甚至透过中共国家电影局直接下达禁令:“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2019年第56届台湾金马影展。”将台面下的黑手直接伸上来,明文规定:禁止中国大陆影视人员报名,逼迫电影人站队表态。不过,曾荣膺金马影后的香港资深艺人叶德娴则对此表示:“勉强没有幸福,各行各路。”

中共禁令贴标 出席金马将列“观察名单”

据多家媒体报导,中共电影局已知会香港片商,未上映而出席今年金马奖的港片,别指望未来有机会在大陆上映,而出席金马奖的香港艺人都会被列入“观察名单”。第56届台湾金马奖于7月底截止报名,依官方数据显示,本年度报名总数达685个。而其中有148部剧情长片参与报名,这个数量相较2016年起的181部、202部、228部,明显减少许多。(相关阅读:中共抵制金马影展“潜规则”浮上台面

中国大陆男演员胡歌及台湾女演员桂纶镁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原已申报了今年的金马奖,但却在中方下达禁令后,难敌官方施压而宣布退出。
中国大陆男演员胡歌及台湾女演员桂纶镁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原已申报了今年的金马奖,但却在中方下达禁令后,难敌官方施压而宣布退出。(图片来源:SAM YEH/AFP/Getty Images )

据了解,包括中国大陆男演员胡歌及台湾女演员桂纶镁主演的《南方车站的聚会》及王小帅导演的《地久天长》,原已申报了今年的金马奖,但却在中方下达禁令后,难敌官方施压而宣布退出。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由刘德华和古天乐主演的《扫毒2天地对决》、张家辉主演的《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以及杨凡入选威尼斯影展由张艾嘉和赵薇配音的《继园台七号》也在收到官方禁令后,已陆续撤回报名。此外,梁朝伟和郭富城主演的《风再起时》所属电影公司也表示不会报名。(相关阅读:中共黑手​​​​​施压 刘德华、古天乐将缺席金马奖

禁止导演参与研讨会 叶德娴“各行各路”

针对中共将黑手伸入电影界一事,长期遭中共封杀的黄秋生表示:“不要紧,还有戛纳(康城)影展可以参加。”
针对中共将黑手伸入电影界一事,长期遭中共封杀的黄秋生表示:“不要紧,还有戛纳(康城)影展可以参加。”

中共当局除了下令暂停大陆电影参加台湾金马奖之外,更禁止大陆导演参与两岸三地电影研讨会。包括冯小刚、陈凯歌、李少红等,约50名大陆导演,日前被官方通知不准参加今年9月6日至9日在花莲举办的“第15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对此,中国独立记录片导演张赞波,在脸书怒批:“可耻的电影局,狗急跳墙的节奏。”

针对此次中共将黑手伸入电影界一事,长期遭中共封杀的香港影帝黄秋生在接受香港《苹果日报》访问时表示:“作为一个观众,当然觉得可惜啦。”不过他话锋一转,安慰这些身不由己的演员说:“不要紧,还有戛纳(康城)影展可以参加。”

被问及对中共对参与金马奖的禁令有何看法,影后叶德娴表示:“勉强没有幸福,各行各路”。
被问及对中共对参与金马奖的禁令有何看法,影后叶德娴表示:“勉强没有幸福,各行各路”。(图片来源:MANDY CHENG / AFP /Getty Images) 

影后叶德娴虽然年过七十,近期对香港“反送中”运动,可谓“无役不与”,被问及对中共对参与金马奖的禁令有何看法时,淡然的表示:“勉强没有幸福,各行各路”。网友也对此表示赞同:“金马本来就不是为中国(中共)而设,欢迎各类的华语片一起参加盛宴。”、“借此让台湾人看清中共打压的丑态”、“期待可以举行一场安静和干净的金马奖!”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