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声明“香港是中国一部分”台湾官网、脸书全关了(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奶茶
珍珠奶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国对台打压一波波,继“一芳水果茶”、“贡茶”表态支持一国两制后,“CoCo都可”9日在微博贴出声明强调,香港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模糊空间。

中央社消息,“一芳水果茶”风波刚过,另一间台湾知名手摇杯连锁店“CoCo都可”因日前香港湾仔分店的结帐明细上面写有“香港人加油”的字句,被中国网友痛骂是吃里扒外。

大批的中国网军在CoCo微博留言区洗版,要求解释“香港人加油”到底是什么意思。接着又有网军发现,CoCo疑似在官网地图中,将“中国”和“台湾”并列,颠覆了中国人对“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认知,扬言要全面抵制。

CoCo都可香港湾仔店支持反送中,该公司指称是员工个人行为,做出切割。
CoCo都可香港湾仔店支持反送中,遭大陆网军围剿。(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新浪微博帐号“都可coco奶茶总部”9日晚间紧急发声明表示,“已关注到香港湾仔门市有员工私自修改点单小票(收据)讯息,还有部分网络用户引用仿冒网站图像等事件,造成部分公众对我们一贯立场的误解。”

COCO解释说,网络上流传相关的收据画面,经查是店员的个人行为,绝未受任何上级管理人员指示,“尽管如此,我们仍暂停该门市营业,以减少不良影响”。

声明称,部分网络用户引用的COCO地图图像,并非来源自COCO的官方网站,而是涉嫌侵权的虚假网站,“对此我们已向相关单位举报”。

COCO强调,坚决服从与支持国家法规政策,“其中包含香港地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任何模糊空间”、“我们向来以服务好最广大顾客为己任,对于部分人士的曲解、作引人误解的宣传甚至恶意攻击深表遗憾,也希望广大公众明辨是非,勿轻信不实报导与宣传。”

此外,COCO都可官方微博9日晚间7时发布声明后,COCO台湾的官方网站及脸书晚间8时30分左右也已关闭。

消息在台湾传开后,网友们纷纷留言热议,有人说,“全世界可做生意的地方多的事,何必执着于极权中国?”“中国还真是玻璃心,香港人也是中国人,替香港加油有什么错?自己爱搞对立不检讨。”

也有网友建议,“生意人还是要低调低调再低调,不要因为少数大陆人在抵制就急着发表,其实大陆人民也支持香港反送中。一旦发表政治言论两边都不讨好。”

还有网友感叹,“钱难赚,中国钱更难赚,小本生意要就忍耐,不然就闪。大投资的人,想走都还不知走的了吗?转出不如卖掉,投资前先要有心里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