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面前没父女?争夺豪宅 华人独生女与父反目(图)

发表:2019-08-10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豪宅
一对华人父女为了争夺价值1600万加币的豪宅而闹上法庭。(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8月10日讯】一个中国富豪的妻子在中国去世后,父女俩为了温哥华两栋价值1600万的豪宅打上法庭,女儿称房子是自己出钱买的,虽然产权登记是父母的名字但他们只是住客,因此要求将产权划归自己名下。父亲也不甘示弱,反告女儿欺诈。

2014年6月19日,中国富豪李建华(Jianhua Li,音译)的妻子刘贤(Xian Liu,音译)在中国病故。按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的文件,李晓琪(Xiaoqi Li)是这对夫妻的独生女儿。按刘贤的遗嘱,她在卑诗省的遗产将分给李建华和李晓琪,李建华被指定为这笔遗产的管理人。

据悉,这笔遗产包括2栋位于西温哥华树木繁茂的山坡上、俯瞰温哥华和萨利希海(Salish Sea)的豪宅,合计价值1,400万美元,相当于约1亿人民币。刘贤去世前,和丈夫李建华是这2栋房产的共同业主。

2017年7月18日,李晓琪向卑诗省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法院撤换遗产管理人李建华。

她声称,那2栋比邻的房子、1套公寓及位于温哥华Kerrisdale的另一栋房子,购买时都是以她父母的名字注册,但其实是她出全资,或者出大部分钱买的。

报道称,这一家人也曾是幸福的一家,但按李晓琪在法院文件中所说,他们家庭破裂的种子,是在2011年种下的。当时她与一名名叫Nelson Szeto的男子结婚不久,那年5月,她自己出钱在温哥华市中心买了一套公寓,但以父亲的名字注册,因为父亲“表示担心,要保护她的资产免受可能的婚姻诉讼”。

李晓琪声称,她认为没必要,但还是同意了。她当时“信任父亲,也希望尽量减少她父母之间的任何争论,因为她的母亲正在接受胃癌治疗”。

李晓琪还称,两幢物业绝大部分的购屋资金都是她支付的,这两幢物业的所有开支包括物业税、杂费以及房屋保险费用等也一直是她与丈夫支付的。尽管注册业主是她的父母,但她一直视他们为住客,从没想过把房子作为礼物送给父母。

李建华在递交法院的回应文件中,声称女儿欺骗他。2013年12月,女儿在香港让他签署了一些英文文件。当时女儿说那些文件是关于他已故妻子的遗嘱文件,但实际上是将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那套公寓的所有权,以及1栋豪宅的一半所有权转到了李晓琪的名下。

资料显示,李建华、刘贤和李晓琪都曾经是中国上市公司广东威华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持股人,李建华自2008年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直到2015年7月辞职。李建华个人简历说他1953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无境外居留权。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