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糖尿病降低血糖 推荐饮食疗法(组图)

发表:2019-08-12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用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
食用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适当的饮食疗法对预防、控制和治疗糖尿病十分重要。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可能快速提升血糖的,以及分含量高或者淀粉、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是要少吃,他们都很容易转化为葡萄糖。如果能做到合理的饮食控制,多吃一些抗氧化力强食物都是应该的。比如说含维生素E、维生素C之类高的食物都是有益无害的。

原则上是抗氧化越强效果越好。将饮食治疗与药物治疗相结合,糖尿病还是可以控制的,以下推荐对预防糖尿病和降低血糖有作用食物和饮食疗法。

日常饮食三宜

1、五谷杂粮

适当多吃些杂粮,燕麦、玉米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食用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莜麦面、荞麦面、燕麦片、玉米面、紫山药等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等,以低糖,低淀粉的食物或者粗粮以及蔬菜等做主食。

2、豆类

豆类及豆制品,如大豆、豌豆、鹰嘴豆、菜豆、刀豆等,富含膳食纤维、无机盐和维生素,且豆油含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经常吃豆类,少吃红肉可减少热量的摄食,疏通血管。豆类堪称是最佳天然降血糖食品。

3、适量蔬果

蔬菜和水果中均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
蔬菜和水果中均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蔬菜和水果中均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降低血糖,并且蔬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由于其水分多,供热能较其他食物低而且可以饱腹的特点,是血糖高的人群必不可少的食物。

但是应当注意挑选含糖量较少或者可以降低血糖的蔬果进行食用,如紫菜、山药、黑木耳、胡萝卜、洋葱、苦瓜、薏苡仁、西红柿、芹菜、冬瓜、莴笋、海带、辣椒、南瓜、桑叶、洋葱、香菇、柚子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若能长期食用,则降血糖和预防并发症的效果会更好。

草莓、猕猴桃等较为适宜血糖高者食用。

日常饮食警惕三不宜

不宜吃各种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果酱、冰淇淋、甜饼干、甜面包及糖制糕点,还有无糖饼干、无糖食物之类的,基本都含大量淀粉,因为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现高血糖。

不宜吃含高胆固醇的食物及动物脂肪,如动物的脑、肝、心、肺、腰、蛋黄、肥肉、黄油、猪牛羊油等,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

不宜饮酒,酒精能使血糖发生波动,空腹大量饮酒时,可发生严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盖低血糖的表现,不易发现,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