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增加稀土生产 填补西方防务需求(图)

发表:2019-08-13 0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2月1日,澳大利亚矿业公司Lynas Corp获得了在马来西亚运营的初步许可。
2012年2月1日,澳大利亚矿业公司Lynas Corp获得了在马来西亚运营的初步许可。(图片来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澳大利亚政府计划增加稀土开发和生产,确保西方国家的稀土供应,防范中国把控制稀土出口作为贸易战的武器。

澳大利亚女国防部长雷诺兹(Linda Reynolds)8月12日表示,澳大利亚自然资源丰富,可以确保对美国和英国在内的西方盟友的“科技金属”供应。她说:“澳大利亚拥有至少40%的已知科技金属的矿藏储备,不管是锂、钴、镍、石墨,还是我们当今科技和今日生活方式所依赖的大部分稀土资源。”

国家重要议题

雷诺兹表示,澳大利亚与美国等主要西方国家一样,国防军备制造都离不开以上这些稀有资源。她说,“我们很多的国防装备与国防能力其实都在生产中使用稀土”,因此对澳大利亚和美国等盟国来说,关键议题上“是这些稀土和科技金属供应的持续性和保证,后者现在被称为国家重要议题”。

澳大利亚稀土资源丰富,但开发商有限,包括莱纳斯(Lynas Corp)和北方矿业(Northern Minerals Ltd)等。随着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持续升温,对稀土供应的担忧加剧,导致稀土价格飙升。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莱纳斯公司股票已经暴涨了82%。

美澳联手

雷诺兹透露,澳大利亚和美国最近举行的部长级磋商详细讨论了稀土供应问题,澳洲与英国也讨论了这个问题。

据报道,莱纳斯(Lynas Corp)今年6月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蓝线公司(Blue Line Corp)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协议,在美国设立稀土分离设施。报道说,美国目前高度依赖中国的稀土出口,但中国之前威胁要减少稀土的出口。报道认为,此举标志着美国正在转移战略,分散稀有资源的来源。

莱纳斯(Lynas Corp)同时宣布,将为“战略客户”储备重要稀土元素产品氧化镨钕,以巩固公司作为中国以外稀土重要供应商的地位。

中国垄断稀土市场

澳大利亚智库美亚中心(USAsia Centre)研究负责人威尔逊(Jeffrey Wilson)透露,全球每年的稀土贸易额大约为3.5亿美元,但中国在碳酸盐和磁铁等加工产品上的占有率相当高,与资源不成比例,尤其是稀土元素镝(dysprosium)的成品占有率高达100%。

威尔逊说,镝是电动汽车磁铁不可缺少的元素,也是核反应堆的燃料棒不可缺少的元素。他表示,“中国的几乎垄断意味着稀土贸易不存在真正或可靠的国际市场”,“中国的超大市场也让中国政府拥有可观的控制范围,能左右全球贸易方式”。

布朗斯山脉旗舰项目

为了打破中国对稀土的垄断,澳大利亚北方矿业(Northern Minerals Ltd)今年加大了关键稀土元素的开采,尤其是氧化镝产品的开发。今年2月,北方矿业加快在澳大利亚西部布朗斯山脉(Browns Range)旗舰项目工厂的碳酸稀土开采。该项目拥有907万吨稀土氧化物矿藏,稀土氧化物含量5.7万吨,包括30多吨氧化镝产品。

公司负责人透露,澳大利亚政府已将布朗斯山脉公路列为基础建设优先项目,公司预计今年将提供首批矿产资源。

北方矿业网站明确表示,“通过布朗斯山脉旗舰项目的开发,北方矿业计划成为中国以外的下一个主要氧化镝生产商”。

就在几天前,北方矿业取消了与中国连云港泽宇新材料销售公司的供货合同,并在8月12日与德国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 AG)重工产业签署了稀土供应合同。就在同一天,北方矿业又表示,正与一家中国公司商谈一项价值1353万美元的投资项目。如果董事会批准,公司将以每股0.062澳元的价格出售公司的部分股份。北方矿业解释说,公司也与其他有关方面进行了投资谈判,但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