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港 为何大陆留学生不敢堂堂正正表达观点?(图)

原标题:有感中国留学生的暴力价值观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19-08-13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香港为何大陆留学生不敢堂堂正正表达观点?
新西兰中国大陆留学生侮辱冲撞香港女留学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日前参加了奥克兰大学香港学生举办的一个支持香港的集会。集会上主持会议者邀请中国留学生上来阐述他们的观点。前一周奥大中国留学生破坏港生在校园内建立的“连侬墙”,又挑衅守护“连侬墙”的女学生,并将她推倒在地,成为一时新闻,并引发了争议。

集会是在奥克兰大学的Food Court广场,这个广场可以说是奥克兰的民主广场,许多演讲辩论都在这里进行,三十年前,中国留学生抗议中共天安门屠杀,在这里举行了行为艺术,今天港生的“连侬墙”也在广场的一侧。集会各界人士都有参加,还有大批的记者,中国留学生本来是一个很好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但很遗憾没有一个人出来,有几个中国留学生缩在后面,其中一个打出了标语,一张白纸上写着“港独暴民”,晃了几下就不见了。

为什么中国留学生不敢堂堂正正的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而只是通过撕毁他人张贴的纸条,通过挑衅,通过谩骂,通过打人的方式来表达。而且这种表达又是在持强凌弱的情况下,今天面对这么多人,面对保安的警察他们怂了,没有底气来为他们的党国发声,他们实际上是胆怯的懦夫。习近平如果知道了,又要感叹,竟无一个是男儿。

中国留学生的这种行径,是中共文化教育的结果。中共的文化从来都不会对一件事,就事论事心平气和的进行讨论辩论,不是扣帽子,就是打棍子。对香港,先扣上一个“港独”,一旦扣上“港独”,就可以理直气壮地以维护国家主权的名义实施暴行了,奥大的港生就是在这样的名义下被打的。港生被打后,中国留学生的社交媒体上一致叫好,中领馆的网站上,也称之为爱国行为。

在中国只要在爱国的旗号下可以无恶不作。比如反日,可以任意砸毁他人汽车。反韩可以到商店去捣毁韩国商品。反美可以到美国大使馆去扔石头。不过这些行为比之文革要文明得多了。文革时,只要给你扣上一顶反革命的帽子,就可以抄你的家,可以活活把你打死,甚至以革命的名义把反革命吃掉(道县大屠杀,广西吃人事件)这就是中共的革命文化逻辑。中国只要制度不变,这种逻辑就会继续下去。红卫兵变成战狼,战狼又会变成什么样不知道,但精神却会代代相传。

爱国者实际上是爱党者,他们从来没有想过,即使是反革命,即使是什么样的独,首先是个人,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男人对男人平等,男人对女人要礼让,年轻人对老人要尊敬,大人对小孩要爱护。但在爱党者眼里,是不分青红皂白的。奥大那三个中国留学生,面对的是一个弱小的女生,即使观点不同,不对,也应该礼让三分。对女性的尊重是西方的基本文明,即使在中国也有好男不与女斗。但中共的文化没有这些东西,只有骂,只有打,只有杀。这就是中国与香港文明的落差,这种落差造成了中国留学生与香港留学生的对立。

中国留学生在国内已经被党文化毒害,到了西方大学学习,大多数都是带着敌对情绪。他们不看所在国的媒体,仍然玩他们的微信。也不与所在国同学接触,只与中国同学扎堆。用一句套话,叫做人在曹营心在汉。只有很少的中国留学生能够从党文化的污泥浊水中,脱颖而出,接受文明的价值。

奥大中国留学生打人事件发生后,有华人自媒体对第一代大陆华人作了采访,多数人认为中国留学生的这种做法应该谴责,是把国内的习气带到纽西兰。今天集会,有一位中国女生,用流利的英语表达了她的观点。她说香港与大陆是一个国家,中国留学生应该倾听香港学生的声音,而不是阻挠他们。是的,纽西兰是一个民主的国家,大学又是一个学术自由的园地。任何人都可以表达他的观点,没有人可以阻止,更不可以用暴力的方式。但是许多可怜的中国留学生不懂这个浅显的道理,他们相信暴力。因为培养他们的党,是靠暴力起家的党,党的文化就是暴力文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