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离婚对穷人的刺激:你会不会让我五百年?(图)

作者:曾颖 发表:2019-08-13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人离婚对穷人的刺激:你会不会让我五百年?
古式包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阿娟第四次进去续水的时候,包间里的谈判还在僵持着,男主角满头大汗,一脸失去耐心的烦躁相,而女主角的脸上却如挂了霜一样的惨白冰凉。

这是一场离婚谈判,阿娟在门外的屏风后,隐约听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男女主角早年一起来城里打拼,后来男的做生意发了笔小财,而这笔小财,因为女的在一家公司董事长家当保姆,听到内幕消息,在该公司重组前夕买了他们的股票,而变成了大财。这笔钱,足以实现他们的一切梦想,女人的梦想,是买一幢大别墅,里面装满高档衣服。而男人的梦想,是换妻。

在今天以前,两人文打官司武打架,明里暗里已斗得天昏地暗,且都有些心力交瘁的感觉。像所有离异夫妻一样,由爱生恨,彼此绞尽脑汗地想办法,让对方越难受越舒服。男的变着花样地找女人,来刺激女的。而女的,则无休止地找出由头,让媒体、妇联、律师甚至职业杀手,轮番去找他的麻烦。但可悲的是,他们都忘记了“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这一简单物理原理,拳头对钢板,打得对方越重,伤得自己也越痛。而每念一次对对方的恨,就忍不住钻心刺骨的痛。

他们来茶室来谈判,是基于达成了一个共识,再这样耗下去,两个人都生不如死,并最终会搞出个大乱子来。

在大前提基本取得共识的情况下,他们的分歧卡在枝节问题上。在两人的共同财产是三千万还是两千万这个问题上,两人争执不下,男人认为他们的共有财产只有二千万,而女人则认为不止这个数。两个人各执自己的道理,而又无法拿出支持自己观点的证据。谈判又一次陷入僵局,两个人好不容易取得的进展,又一次退回原点。

男的说:如果你不信,就打官司,让你的律师来查,大不了咱们再把财产给律师分一份!

而女的轻蔑地说:那你想得就太轻松了,到时候,可能要的就不是你的钱了!

那大不了我们同归于尽!

男的很激动地站了起来,起身摔门而去,留下女人独坐在屋中央,一滴眼泪,从血红的眼睛里冲出,在雪白的脸上,滑出一道湿痕。

晚上,坐在老公的自行车上,阿娟无限感慨地说:老公,你说,为什么他们那么多钱,还搞得那么痛苦呢?无论是两千万还是三千万,都够我们俩挣一千年了,他们为什么不退一步,让对方五百年,自己也可以轻松快乐一点。你信不信,即使那样,他们也照样花不完那些钱。

老公嘿嘿地笑了两声,就没再言语了。

你说,假如是我们是他们俩,你会不会让我五百年?

世界顿时变得很安静,耳边只有自行车链条细轻的声音,很远很远之后,空气中隐约传来一声叹息。

阿娟分不清那声音是老公还是自己发出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凯迪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