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大陆看客 香港问题的来龙去脉(图)

作者:林愈静 发表:2019-08-13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大陆看客香港问题的来龙去脉
2019年8月4日,香港民众在香港西区参加抗议活动(ANTHONY WALLAC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编者注:原文已被删)

1.香港的发展程度,现代化程度,公民社会的成熟度,在国际上排名前三,纽约、伦敦、香港;

2.香港是几百年来的自由港,自由经济模版,是个公平竞争的社会,香港人自小就有公平竞争的概念,很少有人仇富,也就是在TVB里嘲讽一下大户人家。

3.香港的穷人过的并不差,无论是医保,最低生活保障,公共房屋政策,都做的比大部分资本主义国家要好。

4.基本法写明香港可以循序渐进达致双普选,普选特首,普选立法会,但中国一直不肯兑现。不落实基本法,或者提出一些非常荒唐的方案,例如:可以让香港人普选特首,但候选人必须中央决定。

5.不但如此,在现有的非常有限的普选框架下,中国还利用种种手段,种票,买票,操控选举,安插地下党员当选各区议员和立法会议员。并且,DQ(disqualify)高票当选的民主派议员;

4和5是最近事件的主要原因,“送中”只是个导火索。

国内对香港最近事件的宣传口径大致是:

1.祖国对你那么好,你还不知足,接下来就是水电煤肉菜蛋。自己干旱也得让香港有水云云,以前网易做过一个专题,现在已经被删了。那个专题用翔实的数据说明,香港买东江水的公司是在港上市公司,利润率50%:而且每年必须买够数额,就算香港自己的水够用也得买。其它的食品就更不用说了,香港是免税港,进出口公司多如牛毛,全世界的货品汇集于此,品类丰富来源丰富,中国货的市场占有率是非常低的一一个简单的逻辑,水货客到香港不会是为了买中国货。

2.香港的年轻人没前途,看不到未来,贫富差距大,所以暴动。这个口径最有迷惑性,因为的确是部分原因之一,但需要厘清的是,这是原因之一,但青年上街的目的并不是像国人想的一样:打土豪分田地。而是争取合理的制度,双普选。香港学校的教育,公民教育让人有基本的素质,明白一个良好的政治制度之下,公平竞争环境中,肯努力就有出头之日。

3.香港经济衰退了,失去了原有的地位,看着国内深圳上海的崛起,失落了。这个宣传也非常有迷惑性,深圳的GDP是超越香港的。但GDP不是唯一标准。香港不会因为这个失落,几十年来起伏升跌,金融风暴几次,香港人过过鱼翅捞饭的日子也过过酱油拌饭的日子,扫厕所的戴金劳。的士司机曾是数间工厂的厂长,这样的人和事很多,能屈能伸。

4.港独。港独这个最荒诞,因为这纯粹是梁书记(振英)为了保住自己政治地位生造出来的靶子。常识就可以判断,香港如果可以享有一国两制,军事外交由中国负责,经济法律和商业环境高度自治,谁会想去闹独立呢?结果在梁书记的(批判)鼓吹下,真有少部分人开始想独立了。但并不是香港的主流民意。国内一贯的文宣手法就是打个标签,喊个口号,港独这个标签就这么形成了。

在国内媒体刻意的歪曲之下,舆论引导之下,底层香港人民和底层中国人民的矛盾日益激化,误会日益加深。和平常做的其它宣传一样,国内关于香港的叙述是刻意扭曲事实做舆论引导的。信了就傻X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华启善 来源:公众号:读书看电影今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