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香港组织批港警暴力 吁各政党对香港议题表态(图)

发表:2019-08-13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香港组织批港警暴力吁各政党对香港议题表态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加拿大挺香港的组织团体共同发表声明,谴责香港警察暴力行为,吁请加拿大政府发声,并借着10月联邦大选,让中国和香港的问题成为选战议题之一。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8月11日,香港发生警民严重冲突,警方暴力执法,以橡胶弹丶催泪弹袭击示威者,甚至乔装成示威者故意煽动,引发各界批评。

温哥华香港协进会丶思政学阵以及卑诗大学共研香江,共同举办“十字路上的香港:探讨加拿大可担任的角色”论坛,与会者谴责香港政府和警察的暴力,并发声明表示:“虽然人在加拿大,但我们身为香港人,对于8月11日晚香港警方暴力对待示威者的行为实在不能无视并感到极度愤怒。拔枪瞄头;近距离无差别扫射;向密闭式空间发射可致命气体,这些犹如恐怖份子的行为简直能形容为蓄意谋杀,绝不能成为常态。希望大家能将这些暴行推上国际层面,为受伤的示威者讨回公道公义。”

论坛主讲人政治专栏作家达芬妮・布拉汉(Daphne Bramham)丶香港理工大学经济社会学系教授邹崇铭和思政学阵发起人王州(Joel Wan)均表示,英国已表态要港府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并强调民众拥有和平示威的自由,加拿大政府基于自由民主价值观和许多公民身处香港的情况下,也应该要积极发声表态。

加拿大即将在10月举行联邦大选,达芬妮・布拉汉(Daphne Bramham)说,本届联邦大选是第一次无论居住海外多久的加拿大公民都可以投票,香港有30万加拿大公民,这些选票对选举会产生很大影响,“加拿大一些候选人应该要了解他所处的选区是有很多海外选票的,而海外公民也应该认知,什么样的候选人是值得委任的。”

王州也说,中共的欺凌不只对着香港,也对着加拿大,半年多来的人质外交和经济制裁就是很好的证明,在即将来的选举中,选民要睁大眼睛投票。“我们要将选票投给那些为加拿大利益着想的候选人,关注香港自由民主的候选人,不是那些向中国(中共)靠拢的候选人。”

温哥华支持民主联合会主席李美宝表示,她正和港加联等加拿大香港组织筹划合作,要求各政党对香港议题和对华政策表态,“我们可能会发信函或声明给每一个候选人,要求他们自己对香港问题的立场,以此让更多人知道香港的真实情况。”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