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笑皆非!中国游客在美国黄石公园的尴尬事(组图)

发表:2019-08-13 2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石公园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前来游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13日讯】来自中国的旅游团到美国最著名的国家公园:黄石公园游览的越来越多。随之中国游客的到来,一些啼笑皆非的“文化冲突”也随之发生。让我们来看看让黄石公园的管理者们头痛不已的尴尬事。

马桶座被站坏

中国游客蹲坐于公共洗手间里的马桶上,频频踩坏马桶座的事,早在2015年就出现在了美国各大旅游网页上。据报有位中国女游客在黄石公园的公厕如厕时,依照中国的习惯,站在马桶上用蹲踩的方式,不料马桶突然崩裂,女游客跌坐在破损的马桶上,被割伤了臀部和大腿,当时血流如注,送院医治时总共缝了一百多针。

这样的意外引起了黄石公园管理者们的注意,好好的马桶座怎么说坏就坏呢?而且还造成了人身伤害,那可不是小事,于是管理者们开始了大规模的检查,检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他们发现公园里很多洗手间里的马桶座破裂了很多,有12个需要立即换掉。一般公用马桶座可以承受约113公斤的重量,按照常规,不是那么容易破裂的,那是怎么回事呢?

紧挨着黄石公园南面的大提顿国家公园(GreatTeton)后来雇用了一名中国留学生,在这名留学生的帮助下,公园管理者们最后才明白了公厕马桶座频频破裂的原因。原来近年来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当然也包括很多亚洲观光客,在如厕时习惯蹲在马桶座上,这样频繁的不正确使用方法,最终使马桶座承受不了人体的全身重量而猝然断裂。

大提顿国家公园的发言人怀特说:“亚洲人如厕习惯于蹲式,显然与美国人的坐式习惯完全不同,中国的公厕都是蹲位式的”。所以请中国旅客朋友们注意了,最好入乡随俗,马桶的设计就是坐的,不要再踏上去了!如果觉得不卫生,可以用一次性的马桶铺垫纸。黄石公园及旁边的大提顿国家公园的管理者们不但及时换上了新的马桶座,而且在弄清楚了马桶破裂的原因后还在每个公厕中都贴上了示意图,提醒大家不要蹲在马桶上。

野外煮火锅召来狼群

黄石公园幅员辽阔,面积有8,983平方公里,地域连接三州:怀俄明州,蒙大拿州和爱达荷州,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公园。园内生活着许多野生动物种类,为了人身安全和不惊扰动物,游客最好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各个景点游玩。也可以按指定的路线自驾游。

游客也可以在一些景点周围野餐,但不能喂食野生动物,食物垃圾等也有严格的回收要求。园内设有缴费入住的野营露宿地点,为了自身安全,不能随便在野外安营扎寨,烧火煮食。

但却有几名从中国四川来的游客,似乎不太了解黄石公园内的这些情况,他们在公园内自驾游时,带来了锅碗煤气炉外加火锅调料和各类食材,就在园内某地一个供游客休息的地方,煮出了一锅色香味俱全的四川火锅。正当他们准备大快朵颐之时,惊觉正在被一群土狼围观!

煮食召来狼
野外煮食引来狼(图片来源:微信截图/华人生活网)

只见这些狼们就在不远处,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的锅,还有几只浣熊也在附近徘徊,这几个四川游客顿时吓得赶紧逃回车上。他们一离开,一只狼就跑来叼走了他们来不急撤走的肉类食材。最后逃到车上的他们,看见远处一头黑熊正向这边奔来,还准备来分一杯羹呢!

其实在缴费的野营地点不但可以安营扎寨,也可以篝火烧烤等。因为周围有围栏,还有保安人员巡逻,防止动物进入,十分安全。而在景点周围野餐的人们一般所带的食物以简单为主,如三文治,饼干,零食和饮料等,像这样大阵仗的野外火锅形式,估计公园内的管理人员都没见过。不过幸好这几个四川游客跑的快,人身没受到动物攻击,如果因此受伤那就麻烦大了!

擅自离开栈道被罚千元

就在前不久,一名中国大爷跟随旅游团来到黄石公园,在导游带领下游览温泉(Norris Geyser)时,擅自走出木栈道,站在温泉边拍照被举报。警察开了法庭传票请他8月9日到当地出庭,但这名中国大爷没有出庭。之后警察把还没有离开公园的大爷在众目睽睽之下,带上手铐以藐视法庭罪抓走,之后罚款1000美元才被释放。

中国游客被捕
公园内的中国游客被捕(图片来源:微信截图/华人生活网)

类似这样擅自离开栈道的情况,也不是第一次发生。有名中国男游客被举报擅自走出栈道,竟然跑到猛犸温泉(Mammoth Hot Spring)区的脆弱岩石层,在温泉中取水。公园管理部门人员接到举报后,迅速出动,逮捕了这名男游客,该男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表示,他接取温泉水是想作为医疗用途,最终该男子被警方处以1000美元的罚款。

为了游客的安全,黄石公园在温泉四周都设有警告牌,防止游客走出栈道。这是因为栈道外的一些地方,看似安全,其实地面只是一层薄薄的泥壳或是脆弱岩石,而泥壳下面就是滚烫的泉水,温度高达250度,非常危险!所以为了自身的安全,请务必遵守公园内的规定。也请中国游客们一定要听从导游的警示,服从安排,这样才能放心游玩,不会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