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观察】“恐怖主义”出现了 中共的套路已在路上(图)

作者:江枫 发表:2019-08-14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察暴力执法早已引发众怒。
香港警察暴力执法早已引起众怒。(图片来源:王一诺/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由于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一再拒绝正面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香港“反送中”运动一直持续不断。当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对香港局势使用了“恐怖主义苗头”一词时,笔者认为,这意味着中共典型的套路又已在路上了。

8月12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杨光首次在自家场地举行临时新闻发布会。除了老生常谈地继续表态支持香港司法机构和警察之外,杨光特别强调了一点:香港开始出现“恐怖主义的苗头”,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就是恢复正常秩序。

从表面来看,中共当局是信任并支持林郑月娥为首的香港政府打压“反送中”运动。其实是间接变相在给林郑月娥和香港警察施加压力,尽快摆平一切令中央不顺心的事情;而且是在有北京支持的情况下,尽管放手去镇压香港“反送中”。

无论最终结果如何,林郑月娥和警署高官将是替罪羊,甚至包括暴力执法的警察等都是牺牲品,这是典型的中共当局秋后算账套路。因此,中共处理香港“反送中”运动可能会出现至少3种不同的结果,详细分析如下:

一、香港警察成功镇压“反送中

这对于中共来说是最好的结果,心腹大患终于镇压下去了。尽管国际社会舆论谴责香港警察暴力执法,但毕竟没有动用军队,也可以凭借狡辩保住香港自由贸易港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也就是在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情况下,保住了中共高层的“钱袋子”。

林郑月娥也是希望这种结果,如此一来她有希望争取做完一届香港特首的机会。

然而,由于“反送中”运动的影响,导致中共高层家族在香港利益与资产损失很大,必然对林郑月娥的办事不力产生怨恨。等到局势比较平稳了,必定会用一个比较可靠的、各派系都能接受的人来代替林郑月娥。

笔者认为,依照目前香港人对香港政府、警察及北京当局强烈不满的情绪来看,这种可能性不大。经过2个月的大规模游行抗议、罢工罢市罢课等不合作运动,以及目前灵活多变的“快闪”战术,香港警察已经疲惫不堪,处于透支状态。

况且,香港民阵正计划于8月18日再次举行大型“反送中”游行活动。

二、中共作出一定妥协是否能平息市民怒火?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必定是中共经过权衡之后认为,出兵香港镇压不划算做出的妥协和让步。这些让步包括林郑月娥下台,香港政府高层官员和警署高官下台,逮捕和惩治一些暴力执法的警察,甚至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口头答应5大诉求等,在此过程中观看香港民众的反应。

由于10月1日是中共重要纪念日,还要举行大规模阅兵。为避免中美贸易战、经济下滑等内外交困巨大压力,中共当局做出妥协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如果在中共认定可接受的底线范围内,香港市民接受了北京当局的让步,那么不但保住了香港自由贸易港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香港股市的稳定或上涨,都会给北京当局挽回一些损失。相对出兵镇压,这种方式对中共来说代价要小的多。

在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中共对香港股市的跌势也采取了一些所谓“维稳”的措施,下令投资基金等金融机构购买和增持香港股票。根据美国彭博社汇编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投资人通过沪港通已经连续17天增持香港股票。尽管如此,仍无法抵销国际投资者外流的资金额。8月12日,香港基准指数更是跌至7个月以来最低点。

然而,早在2014年香港“占中”活动期间,就有人买入香港股票。最终在“占中”活动结束之后,这些投资者都从中获益匪浅。

因此,也不排除迫于中美贸易战、国际社会舆论压力等情况,中共做出妥协的可能性。

三、中共出兵镇压香港“反送中”

如果面对中共迫于压力而做出的妥协,香港市民不满意也不接受,甚至威胁到中共政权的话,那么北京必定不顾一切动用军队进行镇压。

或许是1989年中共动用军队镇压“六四”学运的残酷,给人留下的印象太刻骨铭心。目前全球主流新闻媒体和评论人士大都在关注:北京当局是否会动用军队镇压香港“反送中”运动?如果动用军队镇压的话,那么是何时?笔者认为,中共目前已经间接出兵镇压了,也意味着林郑月娥注定成为中共的替罪羊。

1、间接出兵镇压

对于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共已开始用自己的人马进行镇压了,他们是通过乔装混入香港警察中进行的。经过2个月的观察,除了种种奇怪及令人质疑的现象,包括警察遮掩警号、不出示委任证明和身穿警服不敢开口说话的人士等,还有部分身穿香港警服的人在压制示威者及其执法的动作,不像是受过正规训练的香港警察。

也有媒体爆料称,中共派出了很多武警、公安潜入香港待命。8月13日,香港机场出现疑似深圳福田公安分局的辅警与示威者发生冲突的事件。因此,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笔者认为,为了避免直接派兵镇压所引起的严重后果,中共采取了这种阴险的方式。这也可解释为何近期香港警察在清场过程中无差别攻击、毒打“反送中”支持者和无辜的市民,甚至违法在地铁站封闭空间的环境下发射催泪弹。这与大陆公安人员暴力镇压民众的方式非常相似,即“维稳”打法。

这是一种间接出兵镇压的方式,导致国际社会需要时间找出确凿证据之前,无法正式制裁中共及取消香港自由贸易港的地位,从而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反送中”问题。

2、直接出兵镇压

这是中共丧失理智后不顾一切保住自己政权的最后选择,如果发生的话,中共必然快速解体,这也符合它不正常的思维逻辑。在目前的情况下,至少在10月1日前这种情况可能性比较小。为了10月1日的重要纪念日和大规模阅兵,北京正在进行一些准备工作,自然不希望直接出兵镇压“反送中”。

综合上述,笔者在此呼吁香港警察不要滥用职权暴力执法,以免被中共抓住把柄秋后算账。中共这种套路在大陆屡试不爽,屡见不鲜。中共也是依靠这种典型秋后算帐的套路,加上谎言来维持其虚假的永远正确形象。同时也提醒林郑月娥和香港政府官员,中共解体之后,你们将与那些中共官员一样都会被清算罪行,遗臭万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