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代黑警向旅客道歉 杜汶泽赞:成熟(组图)

发表:2019-08-15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示威者向机场旅客道歉 杜汶泽:谁能无过
示威者向机场旅客道歉,杜汶泽:谁能无过。(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林郑回避记者提问 对黑警暴力执法轻描淡写

随着香港警黑暴力不断升级,“反送中”运动愈演愈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3日在记者会上对于记者提问一概回避,并刻意给示威民众扣上“恐怖主义”大帽,对黑警的暴力执法则轻描淡写。面对记者会上语带哽咽却没流下一滴眼泪的林郑,港星杜汶泽(阿泽)语带嘲讽的回应:“用白花油可催泪。”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
8月11日晚,香港警察在铜锣湾、湾仔发射催泪弹清场。(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港警11日野蛮镇压示威民众,甚至近距离发射布袋弹,造成一名女子右眼被打爆导致失明,之后有香港民众在机场发起“齐齐再接机”集会,促请港府回应民间五大诉求,民众高举“以眼还眼”的标语牌,声援右眼被打爆导致失明的女子,聚集在机场的接机大厅静坐。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13日大动作召开记者会,语带哭腔地称,香港已陷入危险境地,并与中共同一口径,数度将香港示威民众扣上“恐怖主义”的帽子,却对民众的5大诉求仍然不予以回应。

杜汶泽嘲讽林郑月娥“演技”太差 “哭不出来可以搽点白花油。”

特首林郑在记者会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没有眼泪,遭杜汶泽调侃“演技”太差,他忍不住嘲讽道:“哭不出来可以搽点白花油。”
特首林郑在记者会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没有眼泪,遭杜汶泽调侃“演技”太差,他忍不住嘲讽道:“哭不出来可以搽点白花油。”(摄影:周秀文/看中国)

对于特首林郑在记者会上一度哽咽,但就是没有流下一滴眼泪的“演技”,杜汶泽在脸书上调侃道:“曾经尽过力,尝试挤眼泪,结果失败。”为此,他还特地设计角色台词:“导演,我要求换人,咁点收工(要不然,这样几点才能收工)呀?”。

事后杜汶泽接受香港《苹果日报》专访时表示:从演员的角度看,林郑在记者会上的表现有诸多值得改进的地方。看到林郑的“演技”,他忍不住嘲讽道:“哭不出来可以搽点白花油。”

杜汶泽表示:“我觉得哭出眼泪有很多种方法,但你说一个没心没肺的人,怎么能哭出眼泪呢?如果真哭出眼泪,可用旁门左道的方法,例如演出之前做一个倒立,或搽点白花油在眼袋上,或找一根香来薰一下眼睛。这样,即使算哭不出来,眼睛里也有像哭过的血丝。”

最后杜汶泽忍不住嘲讽林郑动作及声线等方面“演技”太差,并建议她:“如果真的哭不出来的话,就不要扮抽泣声,因为这样很容易穿帮。”“如果以上建议你都做不到的话,我想你就别装了吧!”

亲,民主真的是好东西 希望大家都有机会试到

网友在微博PO出,星巴克塑胶杯上以简体字写着“亲,民主是个好东西”的照片。
网友在微博PO出,星巴克塑胶杯上以简体字写着“亲,民主是个好东西”的照片。(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据悉,先前有网友在微博上发文,透露他的朋友在香港买星巴克时,因为说的是普通话,而被店员在杯子上“加料”了,并秀出塑胶杯上以简体字写着“亲,民主是个好东西”的照片。

由于中共刻意抹黑香港示威者,把反送中民众扣上“恐怖主义”的帽子,使得不明真相的大陆网友对“反送中”有不同看法,导致有中国网友表示:像星巴克这种全球连锁店就应该约束员工行为,不要让顾客花了钱买到的是“恶心”。

随后,星巴克为平息怒火,13日透过中国官方帐号发文表示,该起事件是员工个人行为,强调公司主张“拥护‘一个中国’原则。”

对此,一向正义敢言的杜汶泽在脸书回应道:“人家为你免费升级饮品,好心介绍好东西给你,你就觉得人家歧视你,真是难伺候!”“难道让顾客花钱买到地沟油,才是好东西吗?民主真的是好东西,希望大家都有机会试到啦!亲!”据悉,该则贴文短时间内就获得了近2万个点赞,连何韵诗也转分享了杜汶泽的这则贴文。

道歉不是软弱,而是勇敢

一连两天有示威者在机场抗争,意外引发两名大陆人被示威者围殴事故,虽然两名遭围殴的大陆人,事后身份被起底,分别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的辅警徐锦炀及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使得部分香港示威者合理认为,这两人是中共官方派来卧底的。

虽然如此,社群平台脸书已开始流传多张被制成图片的道歉声明。自律性很高的示威者表示,必须承认在13日在机场行动中太冲动了,“面对极权以卧底形式渗透及煽惑,竟按捺不住以愤怒过激的方法去回应,相信已让一直支持的市民感到失望及痛心”。

14日晚间更有示威的香港民众发起“道歉大会”,向连日受“万人接机”行动影响,而造成不便的人士道歉。对此,杜汶泽转发了道歉的图片,表示自己看到这张图片,感到有点自卑,因为现在的年轻人比他成熟好多!

杜汶泽以自己为例子,说道:

“我自小时候都不认错,就算被妈妈打死都不认,因为我觉得这样是弱者的表现。直至到我帮俞琤做事,有次我中招了,她叫我向对方道歉,我不肯。

她说:如果不是你的错当然可以不道歉啦!但如果有,道歉不是软弱,而是勇敢。因为你要面对,至可以继续下去。

当时我没有理她。

到最后我隔了好多年,经历了好多,才鼓起勇气向当事人道歉。后来我们还当了朋友……”

杜汶泽强调:“其实我们人的一生,又有哪个不会犯错呢?希望你们都可以,继续支持他们,因为未来,是属于下一代。”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