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殴打中国人?环时记者疑执行特殊任务(视频/组图)

发表:2019-08-15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环时记者
有评论质疑在中国一个普通市民是不可能同时持有不同名字的有效证件(图片来源:推特/wenyunchao)

【看中国2019年8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13日大批港人在香港机场发现疑广东警察及假记者;《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则澄清指,该名疑为假记者的男子是“环球网”记者付国豪;与此同时, 微博出现大量支持付国豪的言论。有评论质疑,付国豪或是“受指派进入香港执行特殊任务”。

8月13日,胡锡进在微博强烈谴责香港示威者针对大陆记者实施暴力的行为,同时表示,看到环球网记者付国豪被殴打、拘禁的这一幕时,《环球时报》编辑部的人都泪流满面。此外,他还放上一段视频说,付国豪在遭包围并被港人限制人身自由时曾说:“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

随后,环球网在微博转发此帖,并称付国豪对待暴徒的表现让人“佩服”;《人民日报》也发表评论称,付国豪是“英雄、真汉子”,香港的示威者“丧心病狂”。

相关消息经中国大陆各媒体转发后,在微博掀起热门话题,“付国豪”一度登微博热搜第一位。

《立场新闻》报导,目前大陆网民受到官媒鼓动,开始呼吁“组团去香港维稳”、“组团去香港打废青”。

对此,“六四”学生领袖之一王丹表示,这是中共故技重施使用“苦肉计”,为之后可能的暴力镇压制造借口。

王丹进一步说明,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就曾把一辆破旧的军车丢弃在长安街,然后把上车检查的民众诬指为“抢夺军车,准备暴乱”,为六四开枪制造口实。

“很多暴力冲突,其实是中共派人假装成示威者所为。这方面,他们是惯犯。”王丹表示。

美国媒体《美国之音》节目“时事大家谈”的特约评论者温云超则分析指出,从付国豪身上找到的证件可知,付国豪同时使用“Fu Guohao”和“ Fu Hao”两个名字。

他说,除非付国豪拥有国安等特殊身分,否则在中国大陆是不可能同时持有不同名字的有效证件,“所谓《环球时报》的特派记者,不过是掩饰身分的需要,就如99年南斯拉夫炸馆事件中,那几个所谓遇难记者。”

 

民运人士王军涛也质疑付国豪非专业记者。

“如果你是记者,你是中立的,你就去拍摄,你到示威堆里去挑衅,你本身就是故意去冒犯别人。”王军涛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他当时说他支持香港警察。你支持什么?支持香港警察文明执法呢?还是支持香港警察把人家女孩的眼珠子打瞎?还是把人打的头破血流?”

王军涛分析,中共的情报人员已进入香港,特殊任务的人士掺杂示威者里并无悬念。因为当年六四中共官方就是利用学生情绪,挑起群众冲突。而如今当局让付国豪演足了戏,媒体拍够了才去救他,苦肉计戏味十足。

来自中国大陆的资深政经评论家、著名专栏作家林保华也在脸书表示,中共官媒记者的身份都很特殊,如“大公报记者也是身兼间谍”。

另外,有香港民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记者证查询系统,想确认付国豪《环球时报》记者的身份,但却没有找他的任何资料。

环时记者
有港民使用记者证查询系统但没有找到任何付国豪的资料(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截图)

稍早,有目击事发经过的香港民众指出,付国豪于8月13日晚间11时许,被发现疑在现场拍摄示威者大头近照,于是有示威者与他论理、质问他身份,而付国豪拔足就跑,示威者见状紧追,并将其抓到后以索带束起、防止他再逃跑,同时询问他来历。

付国豪起初以英语称自己是“游客”,没有出示记者证,他还称反光衣也是他人赠予。

不过,当示威者从他身上找到大陆护照、大陆身份证,以及印有“我爱警察”字样的蓝色短袖衫时,为付国豪说谎的行为感到气愤。

据悉,该袖衫与8月6日夜晚荃湾疑以棍棒及刀袭击示威者的社团人士所著衣物相似。

之后,部分示威者情绪开始有些激动,现场出现混乱;约凌晨零时左右,有救护员到场,剪去付国豪手上索带,将他带离现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