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员工助非洲政府打击异己 引美议员关注(图)

发表:2019-08-16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媒披露华为技术人员帮助非洲国家政府监控国内反对派和异议人士。
美媒披露华为技术人员帮助非洲国家政府监控国内反对派和异议人士。(图片来源: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6日讯】近日,美媒披露华为技术人员帮助乌干达、赞比亚等非洲国家政府监控国内反对派和异议人士,导致这些人员被捕。这一消息引发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关注。

华为员工在乌干达警方总部办公

美国之音引述《华尔街日报》周三(8月14日)的报导,2018年12月,华为雇员在乌干达警察总部使用以色列公司NSO设计制造的“Pegasus”黑客软件,破解反对乌干达现政权的政坛新星、歌手出身的新当选国会议员博比·瓦恩(Bobi Wine)的WhatsApp通讯软件中的加密通讯内容。

据悉,瓦恩因发起反抗运动,被长期执政的总统穆塞维尼(Yoweri Museveni)视为眼中钉。

报导称,乌干达警察在使用Pegasus软件未能破解瓦恩的WhatsApp聊天群组后,主动寻求华为技术人员的帮助。

《华尔街日报》说,瓦恩在WhatsApp的加密通讯内容被破解后,他组织的一场街头集会遭到乌干达政府安全部门的驱逐,警方逮捕了瓦恩本人和他的数十名支持者。

乌干达警察部门副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华为在首都坎帕拉帮助建造了11座监控中心。另一座造价3千万美元的监控中心将于今年11月投入使用,这座6层的大楼将与华为公司5千多个具备人脸识别技术的监控摄像头联网。

乌干达警方一名官员对《华尔街日报》说,华为员工帮助他们使用间谍软件对抗政治对手。

赞比亚承认与华为合作打击反对派

美国之音引述《华尔街日报》报导称,华为技术人员帮助赞比亚政府侵入一名反对派博客作者的手机和脸书账户,获取他的通讯信息,协助警方追踪到他的所在地点。这名异议人士现已被警方逮捕。

报导援引赞比亚安全部门高级官员的话说,华为员工与赞比亚政府合作,在该国数据中心监视并截取“犯罪嫌疑人、反对派组织、活动人士和记者”的电子通讯内容。

乌干达和赞比亚的政府部门均证实,一直在与华为合作。赞比亚执政党爱国阵线发言人说,华为员工帮助该国政府打击反对派新闻网站。

乌干达警察总长曾赴北京和深圳访问

美国之音引述《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任长达30多年的乌干达总统穆塞维尼2017年指派该国警察总长卡伊胡拉向北京政府获取电子监控方面的技术。中国驻乌干达使馆官员储茂名陪同乌干达官员访问了北京的中国公安部总部,并陪同他们到华为的深圳总部与华为高管会面。

华为高管还建议乌干达官员参考阿尔及利亚的监控系统。乌方官员随即于2017年9月赴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考察该国的视频监控系统。

华为否认指控

尽管乌干达和赞比亚政府均已承认,他们一直在与华为合作,但华为公司高管完全否认《华尔街日报》的这篇调查报告。

根据美国之音消息,华为美国公司一名主管政府事务的负责人在一份声明中称,华为及其员工“从未参与过黑客活动”。

多名国会议员关注

《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导引起多名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表示,“虽然华为继续否认间谍指控,但我们了解到他们在帮助非洲政府监视政治对手方面的作用。任何允许华为在其境内运营的国家,都在允许一条通往中共(CCP)的情报来源建设。”

来自阿拉巴马州的众议员罗杰斯(Mike Rogers)发推文说:“我想说我很震惊,但我又不(震惊)。”

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在推特上说,“关注华为的另一个原因是:根据《华尔街日报》,华为技术人员帮助了非洲政府监视政治对手。”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