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舒缓经济增长忧虑

发表:2019-08-17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7日讯】最新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飙升,因消费者在减少汽车购买的同时购买了一系列商品,帮助缓解了金融市场对经济走向衰退的担忧。

美国商务部最新发布的这份乐观报告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再次降息的预期,因制造业方面传来的消息仍不乐观,凸显出在中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国经济前景仍令人担忧。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示高兴。此前一天,美债收益率曲线的一个关键部分出现自2007年6月以来的首次倒挂,引发股市抛售。从历史上看,公债收益率曲线倒挂是预测衰退即将到来的可靠指标。

人们指责川普的政策有可能破坏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并引发全球经济衰退。

“到目前为止,美国是世界上最大、最强、最强大的经济体,它离我们还差得远呢!”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当别人步履蹒跚时,我们只会变得更强大。消费者的状况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他们有充足的现金。”

金融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美联储在9月17-18日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美联储上个月将短期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理由是美中贸易争端和全球经济放缓。

但这些数据可能会促使市场降低对下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

BMO Capital Markets资深分析师Jennifer Lee表示,消费者正在提振经济成长,并减轻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压力,但贸易战本身以及随之而来的言论将推动进一步降息。

据《路透》报导,上个月零售销售增长0.7%,6月为增长0.3%。接受路透调查的经济学家曾预测,7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3%。与去年7月相比,零售销售增长了3.4%。

不包括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在内的7月份零售销售增长1.0%,6月增幅为0.7%。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最为吻合。

沃尔玛第二季业绩强劲,提振零售销售稳固增长。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公布,美国市场连续20个季度或五年实现增长,超过任何其他零售连锁店,它还上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

美国股市在周三深跌后大幅走高。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微升。美国公债价格上涨,收益率曲线在周三倒挂后略微趋陡。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