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香港上演“六四” 人权律师:帮绿营助选(图)

发表:2019-08-18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警民冲突激烈。许多人忧心北京将进一步比照“8964”出动军队,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港民,对此,香港的人权律师表示,若如此,等于是在帮台湾的绿营助选。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警民冲突激烈。许多人忧心北京将进一步比照“8964”出动军队,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港民,对此,香港的人权律师表示,若如此,等于是在帮台湾的绿营助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8月18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警民冲突激烈,港警用暴力手段镇压备受批评。许多人忧心北京将进一步比照“8964(六四天安门事件)”出动军队,血腥镇压手无寸铁的港民,对此,香港的人权律师桑普17日在台出席“二二八国家纪念馆谈明日香港”座谈会表示,若如此,等于是在帮台湾的绿营助选。

近期港警的相关新闻

 

香港警察发疯了!地铁站内狂射催泪弹多人受伤

港警1米内扫射女子“眼球破裂”失明(慎入)

痛批港警助纣为虐 香港医护称重演六四

港警何止假扮示威者 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

港警栽赃嫁祸 示威者背包遭插竹支

811港警武力清场 港民主派及民间团体谴责

人权组织:港警滥权无纪律 阻挠被捕者见律师

港警“鬼节”乱射催泪弹 市民怒骂“黑社会”

港警行动如白色恐怖 浸大学生会会长控诉

若香港上演“六四” 桑普:帮绿营助选

据《LTN》报导,桑普指出,中国军队一旦入侵香港,台湾人看到血腥镇压的景象之后,还会继续支持亲中的韩国瑜吗?此举等同于变相帮绿营助选,非常不利。

“香港人对韩国瑜非常反感”,桑普坦言,韩一就任高雄市长就进入香港中联办,这个地方为港民非常忌讳的处所,进去就代表“投共”、“效忠”,俯首称臣的跪拜象征。韩的形象从那时候瞬间崩坏,至今只能以“极差”说明他在港民心中的地位。

桑普说,台湾为华人世界唯一的民主自由堡垒,所发出的声援对香港非常重要,但若明年的台湾总统和立委选举结果是亲中派胜出,不但台湾官方支持香港的声音将消失,连台湾本身都恐怕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境界。

桑普:“我们每个人都想发大财,都想赚钱,但我们发大财赚钱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东西,是人的尊严,我们的人权,我们的生命,身体跟自由。”

2015年成为宝岛女婿,土耳其籍艺人吴凤很享受能在台湾呼吸“自由空气”。他也表示,“在自由环境下教养小孩,让他们了解自由跟民主重要,未来世界会更美好”。他举例在北韩或其他不民主国家下生活的人民,并感叹:“那真是一件相当可怕的事。”

桑普:北京触动香港人权与自由问题

桑普表示,反送中基本上可归纳为3点,第一是反送中条例、第二是反警察暴力、第三是反专制,即为双普选诉求。因为北京触动了香港人权与自由问题,现在香港只能继续坚持诉求。

“撤回送中条例”及“组成独立调查委员会查警察暴力”,桑普认为,只要港府先接受这2项诉求,就能暂时止住港民怒火,至于其它3项诉求,可待后续再协调处置。

二二八大屠杀或者六四天安门事件的社会背景都属于封闭、跟外国隔离的状况,政府容易失控镇压,但是桑普认为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城市,不仅西方国家在那有庞大利益与情报交换站,中企在港上市高达7成。最重要的是,中国贪官有好多钱与房产都在香港,若中国军队轻举妄动,影响的层面广而深。

至于北京定调本次港民争权是“台湾、美国、港独”三股势力合流操弄,桑普认为“想太多了”,他说,台湾给予精神上的支持,更遑论美国如何上下其手?至于港独,本就是香港里的一种声音,何来操弄之说?

桑普还强调,香港争权示威游行完全没有任何一位领导者,跟台湾的太阳花学运不同。有的人认为是好,不会被贴标签,有的人则认为不妥,没有对话窗口。但是不论如何,长期抗战“以拖待变”,最后的赢家绝对不会是港府或北京,并呼吁它们尽速回应港民的需求。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