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4处出现疼痛是心梗征兆 该做检查了(图)

发表:2019-08-19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频繁出现牙痛,脸色发白、胸口疼痛等情况,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征兆。
频繁出现牙痛,脸色发白、胸口疼痛等情况,要警惕是心肌梗塞征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病是高发的疾病,每年因心梗离世的人不在少数,即使心梗经过专业医师治疗,仍可能有后遗症存在,在之后的岁月里患者的生活质量也会大打折扣。

心梗患者大部分都有“三高”疾病史,部分心梗患者早期已经患上了冠心病,在受到刺激或者是在其他因素的影响下,导致了心梗的突然发作。如若抢救不及时,在短期内患者的生命体征就会丧失,最终无力回天。

心梗已经成为人类一大健康威胁,是时候警惕它的存在了。如果身体4处有异常疼痛,需要留意。

身体4处疼痛 要警惕是心梗征兆

1、牙齿疼痛是预警信号 要高度重视

我们的语言能力、吃饭功能都离不开牙齿作用,所以牙齿也是最容易生病的地方,比如龋齿就是最常见的一种。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可不是夸张的说法,因为牙痛不仅和牙病有关系,还有可能是心梗导致的。

心梗诱发的牙痛往往是在患者活动过后出现,特别是本身没有牙齿疾病的患者,最近频繁出现牙痛,很可能是心源性牙痛,如若伴随脸色发白、胸口疼痛等情况,更需要警惕心肌梗塞。

2、咽喉肿痛 可能不是简单的呼吸道疾病

当心脏疼痛信号传递给大脑之后,大脑可能会向人体发出信号导致咽喉疼痛。
当心脏疼痛信号传递给大脑之后,大脑可能会向人体发出信号导致咽喉疼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咽喉肿痛并不是典型的心梗症状,而且大部分呼吸道疾病会引发咽喉肿痛,所以容易被人们所忽略。但因为咽喉和心脏在大脑的同一反射区内,当心脏疼痛信号传递给大脑之后,大脑可能会向人体发出信号导致咽喉疼痛。

当情绪剧烈变化时,咽喉就如同被锁链紧紧勒住一般难以呼吸,同时还会出现胸闷、胸痛等情况。这时千万不要以为只是简单的呼吸道疾病,很有可能是心梗在作祟。

3、上腹部疼痛别忽视 这是心梗的典型症状

心梗会导致患者上腹部突然疼痛,在这之前没有任何预兆。因心梗的出现,导致心脏血液循环受到影响,大脑便将疼痛感放射到上腹部,但这一症状往往容易和胃病混淆。

特别是本身患有胃病的心梗患者。有的患者在症状发生后会服用胃痛药,但到最后情况没有得到缓解,反而在服药的过程中忽视了心脏血管问题。如果上腹部疼痛出现的同时还有“胸闷、气短、出汗”等症状,需警惕心梗发作。

4、左肩异常疼痛 心梗放射导致

左肩是心脏的放射点之一,心梗发生前,患者往往会有左臂疼痛的异常感觉,同时伴有胸闷、气短等症状。所以上班族出现类似情况,除了要首先排除颈肩疾病,然后再要对心脏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