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李嘉诚变身广告大师 香港不是天安门(组图)

纵观一周大势 洞察中国变局先机

发表:2019-08-19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内涵百味杂阵引关注。(图片来源: 中央社fl11fl張謙)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报纸刊登头版广告,内涵百味杂阵引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李嘉诚变身广告大师;香港不是天安门。中共严查反送中扩散大陆。人渣胡锡进成中南海红人。付国豪是什么人?北戴河密议香港内幕。习近平不会动兵?

李嘉诚变身广告大师

港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反送中”冲突,并延烧超过2个月不止,日前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诸报刊登全版广告,其一强调“黄台之瓜,何堪再摘”,其二明确反暴力,但未明指是哪一方要停止暴力,有香港网友发现其中一个广告句尾最后一字可组成“因果由国,容港治己”。李嘉诚广告成大陆微博火爆话题,但随后遭到封杀,引人关注。

【中国时局】李嘉诚变身广告大师香港不是天安门
8月16日,香港首富李嘉诚在香港报纸刊登的头版广告。(图片来源: 中央社fl11fl張謙)

相关新闻

谈香港局势 “李嘉诚发声”遭微博封锁

李嘉诚发声了 全港登广告 “摘瓜说”暗批谁?

【反送中】话中有话?网友解读李嘉诚头版广告

香港不是天安门

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港警与黑社会对香港民众的暴力不断升级,民众在美国白宫请愿网站至少发起4项请愿。其中8月11日的一个请愿要求美国政府正式将幕后黑手——中国共产党定性为“恐怖组织”。此外,近期民众在白宫网站发起的与香港反送中有关的连署活动至少还有三个。

近期,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频发推文对习近平进行呼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则直接警告北京切勿对香港示威者进行军事镇压,重演北京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否则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美国主流舆论认为,武力镇压的代价过于惨重,而且香港不是天安门,武力镇压没那么容易。

在中美关系紧张,以及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持续扩大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突然访美引发外界关注。有分析指,杨洁篪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突然访美,似乎是临时匆促决定;与蓬佩奥会晤的话题最大可能就是香港问题。

相关新闻

香港危局促北京出手 杨洁篪突访美国探口风

把中共定为恐怖组织 非公民英文差也可白宫请愿 仅需1分钟

博尔顿:中共若对港重演六四 后果很严重

香港不是天安门 中共若镇压必付惨重代价

中共严查反送中扩散大陆

近日入境中国大陆的香港人,传出遭边检人员强制解锁手机,以检查有无内含反送中示威相关的照片与影片。这是当局防止香港示威游行向外扩散的最新举措。

香港“反送中”引发大陆民情激愤,成都文理学院一名讲师日前被同胞举报翻墙到Instagram上发文挺反送中之后,校方在14日公开表态会“严肃处理”,随后这名讲师的信息在该校官网“被消失”。

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愈来愈受中国民众关注,在大陆装有翻墙机顶盒的餐厅和贩售翻墙机顶盒的店家则成了民众了解香港民众为何上街抗争的热门地点。

相关新闻

反送中吓坏中共 港人进大陆查手机采指纹血液

IG发文挺反送中 成都讲师惨遭同胞举报

观看香港反送中 大陆“翻墙机顶盒”生意火爆

人渣胡锡进成中南海红人

香港民众“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运动持续,曾卷入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性丑闻的央视主播欧阳夏丹批国泰航空对所谓“乱港分子”态度暧昧,使用骂街式网络用语极为罕见。而这种情形近期在央视主播中频现。日前风传《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获中共高层追捧,大陆官媒纷纷模仿其痞子气文风语言。

中国文革时期,当时一言九鼎的江青扶植出八个革命样板戏。如今时光倒转,一度失意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特殊政治气候下成了中共红人。

8月11日港警对示威群众的无差别暴力镇压,甚至还开枪、投射催泪弹,造成一名女性眼睛失明,但胡锡进竟呛声示威者可当场被击毙。相关引发争议。

相关新闻

胡锡进成中共红人 痞子气文风获官媒效仿

学胡锡进?涉周永康性丑闻的央视主播也发飙

公安假扮港警 《环时》总编再吹风反送中激化

付国豪是什么人?】

8月13日大批港人在香港机场发现疑广东警察及假记者;《环时》总编辑胡锡进则澄清指,该名疑为假记者的男子是“环球网”记者付国豪;与此同时,微博出现大量支持付国豪的言论。有评论质疑,付国豪或是“受指派进入香港执行特殊任务”。

《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遭香港示威者围攻后,成为中共重点炒作对象。付国豪的身份及其在香港从事新闻工作的合法性等问题引起外界广泛质疑。日前美国之音采访了付国豪的上司、《环时》总编辑胡锡进,胡承认付国豪没记者证。与此同时,中共官方宣传也突然快速降温。

相关新闻

胡锡进承认付国豪没记者证 其真实身份浮出水面

香港人殴打中国人?环时记者疑执行特殊任务(视频/组图)

北戴河密议香港内幕

中共高层陆续露面,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已结束。北戴河会议历来诡谲,有关就贸易战特别是香港反送中问题的争战结果如何,备受关注。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两个多月以来,局势越发动荡不安。有消息称,在北戴河会议上,中共高层已达成共识,将香港问题定性为“颜色革命”。这一定性与今年以来中共政权维稳的动向呼应。早前内幕消息称北戴河曾爆发争吵。

另外,中国流亡富豪郭文贵8月10日爆料,一名中共元老在北戴河会议提出十大疑问,每问都指向“中共是否能撑到明年”。

相关新闻

郭文贵大爆北戴河会议内幕:中共忧心撑不到明年

北戴河大爆内幕:胡锦涛发狠话 温家宝撂下一句话

北戴河会议结束 中共常委栗战书北京露面

北戴河争吵出结果?传定性反送中“颜色革命”

习近平不会动兵?

香港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订(反送中)引发的社会抗争运动越演越烈,习近平会否出动军队正是不少港人关注的问题。美国总统川普14日透露,中共政府正在调动军队前往香港,他随后还转贴一则中共军队在深圳移动的视频。

有关香港反送中事件,港媒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习近平在北戴河遭遇责难,已下令对香港不动用军队,而是实施“严刑峻法”。

在1989年六四事件前曾在赵紫阳的智囊机构任职的在港太子党陈平,他称认识习近平已经超过40年,对其性格非常了解,“我认为习近平在香港不会开枪。他没有安全感,所以对外不断摆出强硬姿态,但其实都是外强中干”。

外界发现,近日官媒继此前一直对港人示威进行抹黑宣传和煽动民族主义,接连发文鼓动出兵香港。有分析指,主管宣传的王沪宁是力主镇压的强硬派,而党内不少人则在坐等习近平做错事,为中共权贵背罪。

有评论认为,习真想要所谓“平乱”,除了抛出林郑月娥和高阶港警还不够,强力斩断前边所说的几只“黑手”就稳定了一半。但人家港人是抵触中共极权,所以必须解决这个党。

相关新闻

北京武力镇压?川普称中共正调兵到香港边境

传北戴河内讧 习近平对港“最新指示”曝光

与习相识40年 在港太子党:习不会开枪

党内强硬派推习近平动手 有人坐等他出事

郑中原:斩断这几只“黑手” 香港即可“平乱”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