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人市场的魔力 中共用得淋漓尽致(组图)

作者:甄树基 发表:2019-08-19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亿人市场的魔力中共用得淋漓尽致
8月18日,香港维园反送中集会(周秀文/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法广/RFI)大陆14亿人市场的魔力,在这次香港反送中政治风波中,中共可说是用得淋漓尽致,不论是香港富可敌国的地产商还是跨国企业,都纷纷“下跪”,英商太古集团旗下的国泰航空在北京压力下,包括CEO在内的两名高层辞职,而虽然跨国经营的四大会计师行早前已经表态与示威者割席,但得势不饶人的北京似乎还嫌不够,中共喉舌环球时报英文版一篇报道,声称为中国的网民发声向这几家公司施压,要求他们解雇一些不在香港问题上,站在错误一边的雇员。

在此同时,依靠大陆市场赚钱的港星如成龙、陈伟霆以及甚至好莱坞新片《花木兰》美籍华裔女主角,也纷纷在微博表态支持香港警察以及担任所谓的“14亿护旗手”,但大陆网民却没有放过并且围剿他们声称在大陆赚得盘满钵满的港星王祖蓝,只因为王迄今没有表态。在中国,他们似乎不懂民主社会有“不讲话的权利”。

环球时报报道,网民以及“业界内部人士”要求香港的毕马威、安永、德勤以及罗兵咸永道(大陆名为普华永道)四大会计师行调查是谁以匿名身份代表公司名义刊登声明,要求港府释放被捕的“暴动者”。报道又引述所谓“观察者”说,这四家公司的声誉已经被这些自称为公司雇员的匿名人士所劫持,因此必须对事件展开调查,以及解雇这些在香港问题上,站在错误一边的雇员。

14亿人市场的魔力中共用得淋漓尽致
8月18日,香港反送中游行(庞大伟/看中国)

在此同时,为了满足大陆的小粉红和愤青影迷,不少香港艺人就香港反送中风波抒发感受以及表态。近年主力在大陆发展以及出任广西政协委员的王祖蓝由于连日来都未有表态,甚至没有像成龙、陈伟霆、王嘉尔、Angelababy(杨颖)和陈晓东等一大早就在微博转发“五星红旗有14亿护旗手”帖文,因而惹起大陆网民不满。

有大陆网民说:护国旗的微博都没转发,什么态度?另有人说:作为中国人现在的情况是不是应该站出来说点什么哈?为什么很多香港明星连国旗都不敢转发?

至于刘亦菲支持香港警察的微博,似乎在香港已经其他地方已经引起杯葛《花木兰》的势头。刘亦菲在微博转发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贴文与“#我也支持香港警察#”,并附上心形与加油表情符号,获得10万点赞,但在大陆以外地区的推特网上,却有网民发起杯葛花木兰行动“#BoycottMulan”。

在刘亦菲转发支持香港警察的贴文上,她引用了在香港机场受辱的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的一句话“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并加上她的附注“What ashame for Hong Kong”,意思大概是“简直是香港之耻”。

发起杯葛刘亦菲和《花木兰》的网民指出,刘的母亲改嫁成为美国人,批评她作为归化美国公民,本身享有多项自由权利,且能接触到不经审查的信息,却依然对民主示威者甚少同情,甚至支持使用暴力的警察。

原文链接:14亿市场为饵:四大会计师行被迫要解雇员工王祖蓝没表态遭围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