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证实:已批准售台80亿美元的F16战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9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白宫)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8月18日证实,他已批准售台F-16战机,并表示这笔交易价值80亿美元,而这项军售案将是川普任内第5度对台军售。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上周在国防展提到,希望能有更多F-16战机强化台湾空防,事隔不久,《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白宫已决定将价值80亿美元的美国对台F-16战机军售案,提交到国会审查。

8月18号,美国总统川普亲自证实,他已批准售台F-16战机的军售案。他表示,“这是八十亿美元的交易,将带来多钱,很多工作机会。”

川普指出,此项军售案包含战机、训练、相关设备及售后服务。“美方相信台湾军方对于战机的使用会很负责任。”

据外媒报导称,此项军售案是川普任内第5次对台军售,也是美国对台“规模最大军售案”之一,突显美国对台湾国防武力的重视与支持。

但北京政府始终强硬反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斥责这是“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还呛声美国:“若同意军售案必将作出强烈回应,由此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美国联邦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主席则各自发声明,表态支持川普售台F-16V战机。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欧推文写到:北京对香港的暴力威胁不断升级,这凸显了美国的两党立法者,必须从根本上重新评估,美国与中国的贸易往来,以及如何进一步强化对台湾的支持。

美国联邦参议员克鲁兹18日也推文表示,今天是美国政府迈出关键的一步,通过出售F-16,强化美国与我们的长期盟友——台湾,我们双方的国家安全。

在台湾方面,总统蔡英文日前表示,美国对台F-16V战机军购案,是美国行政、国会部门以《台湾关系法》为据,让台湾拥有足够自卫能力而出现的采购案,将一定程度提升台湾国军空军战斗力。

国防部空军司令部也表示,空军现有7个飞行联队和1个基地指挥部,在新式F-16战机加入后,将规划增设第8个飞行联队,以强化整体防空安全,兵力编现比将可达90%以上。

空军官员表示,美方今次同意出售的F-16C/D BLK70型机种“效益最高”,尤其是人员转换训练期程极短,有利于迅速形成即时战力。

而新购的F-16C/D BLK70战机,除了具备所有F-16V战机的能力外,还拥有短场起降、部分隐匿以及视距外飞弹接战等能力。

在推力、航程等部分也都有强化,其配备的AESA雷达还具有对空搜索、追踪、武器导控、电子作战及通讯等多重功能。

8月19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针对上述军售案表达欢迎与感谢,并希望这项军售案,能尽早获得美国国会同意,以利于提升台湾足够自我防卫的空防战力,及维护台海和平与亚太区域的安全与稳定。

国防部指出,将持续与美国行政部门保持密切联系,若有最新进度,正式获得通报后,将即时对外界公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