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反送中 台男举“国旗”却遭陆生锁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8-19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香港反送中延烧海外,上周未在全球至少33个城市,都有民众发起声援活动,但在澳洲雪梨的声援活动中,却惊传有台湾男子因高举“中华民国国旗”,遭到中国留学生及亲共人士围攻,甚至锁喉攻击,双方冲突相当激烈。

澳洲媒体报导,8月16、17日,逾百名香港留学生在澳洲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举办声援“反送中”游行的集会活动。

活动中出现不少中国留学生及亲共人士到场抗议、辱骂,他们手持五星旗,高唱中共国歌,并不断高喊:“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等口号。

在“反送中”游行中,一名疑似来自台湾的男子,因高举“中华民国国旗”,竟遭大陆留学生群起围攻殴打、压制、锁喉。

所幸当地警方赶到后,将双方人士拉开,才未造成严重伤害,但冲突画面也登上了当地的新闻版面,消息传开后,引起各国网友的愤怒。

一位参与了温哥华当地声援“反送中”运动的网友表示,支持中共的大部分是些年轻人,他们唱着新中国国歌,甚至高呼支持香港警察,听到他们振振有词地喊那些颠倒是非黑白的口号,内心好不舒服。

网友说,我相信真理愈辩愈明,很想以“和理非”同亲共帮讨论,让他们认清事实。我与其中一位亲共人士讲了几句。我说示威者从来没讲过支持港独,暴力事件只是极少数人士被挑拨所引致,根本就是警方滥权过份使用武力。

“他们在西方国家,明明已有渠道接收多角度资讯,但他们根深蒂固的观念,却选择盲目地顺从”。网友表示,对方似乎听不进去,说港独言论都是泛民。

网友感叹,我不明白,一个大国的崛起,为了要富强,就要埋没良知?中国,可是有着源远悠长的五千多年历史文化的国家。以前儒道墨法家的传统思想,不都是教导我们要做个明辩是非、尊师重道的好人?难道古人那套早化古,不再适用于今日新中国?难道国家富强,国家的国际社会地位,比人命、良知更重要?

另外,澳大利亚多地也都发生了声援反送中支持者,和反对者的集会对峙现象,其中墨尔本州立图书馆外的集会甚至出现了推搡和指骂。

《澳洲广播公司》报导称,17日下午7时左右,墨尔本发生的两派对峙过程中,近百名亲中示威者暴力推挤,进而演变成双方冲突,当时现场只有2名警察。

冲突中,一名反对声援香港示威的中国男子脚踢一名拿着扬声器的挺港示威者,并出手攻击站在一旁摄像记录的记者,以阻碍其拍摄现场情况。后来该男子被指在更多警察到来之前,与同伴逃离现场。

墨尔本警方表示,尊重社会人士和平及合法表达意见,但强调不会纵容违法、暴力或反社会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