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全球范围统一行动 “破坏华人国际形象”(图)

发表:2019-08-20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全球范围统一行动“破坏华人国际形象”
澳洲香港留学生举行反送中和平抗议活动,遭数百中国留学生围攻。(图片来源: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8月20日讯】西方多个国家连日来均有声援香港反修例示威者的集会。在这些集会上,几乎都有中国留学生和亲共人士闹场,酿成对峙甚至冲突。有评论认为,这些中国留学生和侨领的行为,对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周六(17日),在澳大利亚悉尼约500名支持中共政府的人集会游行。悉尼科技大学学者冯崇义对当地亲北京集会这样描述:“游行由学生带队。他们站到市政厅上面,高呼一些很难听,野蛮的口号,叫‘香港人滚出去’,‘把香港留给我们’,‘留港不留人’,当然也有本地的,亲共的侨领,他们也参加。”

华裔学者:侨领为个人利益讨好中共政府

美国和加拿大周末也有类似集会,在温哥华,双方高呼口号,当亲中支持者高喊“一国”后,另一方就以“两制”回敬。法国巴黎有约50人集会支持香港示威民众,而同场有两倍人数的中国侨民挥舞五星旗支持中共政府。

华裔学者冯崇义表示,无论中国留学生还是侨领,不少都是为了讨好中共政府,以方便自己营商,方才积极响应号召。

冯崇仪说:“这些所谓领袖长期跟(中共)使领馆有密切联系,关键时刻总要站出来执行中共当局给他们的政治任务。好处是多方面的,给他们在国内有生意机会,社团有机会去中国访问,给他们埋单。第二个方面的利益是中国人很奇怪的一种荣誉感,就是他要获得政府信任,觉得很有身份和地位,过年过节请到领事馆去吃饭等。”

他相信,亲北京人士刻意抗衡声援香港示威者,只会造成反效果,“818那一天这边的港人举行的集会我也去了,很多本地洋人也来参加,他们都表示对中国这些学生和爱国侨领非常蔑视,认为他们很野蛮,对华人在国际社会的形象有很大的破坏。香港跟中共政权正在对峙,已变成国际社会跟中共之间的对峙,国际社会一般都是站在港人一边的。(亲北京集会)对整个中国在国际上的形象和地位都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冯崇义认为,亲北京人士的种种“嘴脸”透过媒体曝光,只会进一步让中国的外交形象受损。

中国留学生全球范围统一行动 口号高度一致

同日(17日),德国柏林、科隆、汉堡等多个城市的留德香港学生及支持人士,也发起声援香港集会,呼吁德国政府及欧盟就香港危机采取行动。他们精心打印出香港从上世纪40年代以来的变化,控诉香港在中共的严控下,自由、民主空间殆尽,不少游客驻足观看、留言支持。

香港留学生代表以英文和德语发表演讲,介绍香港何以出现“反送中”运动、控诉特首林郑月娥政府无视民意滥权,港警滥施暴力等,呼吁德国及欧盟国家采取行动。

几十名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和华人组织“爱国集会”试图骚扰,德国警方将他们隔开到集会场地百米之外,他们只能上演“独脚戏”,警察派出超过十名警察守在“爱国集会”者外围。

“中国粉红”拿出数面五星旗、高唱国歌和“支持香港警察”等口号。多名“爱国留学生”到声援香港集会现场打探,有两名中年女一度冲到香港留学生前“教训”,被德国警察赶离。

大陆官媒央视官微周六深夜发布消息,盛赞柏林“爱国集会”,指德国民众受到感染纷纷领取传单,但记者现场目击,除周围有华人围观,鲜有国际游客驻足。

声援香港集会发起者之一Alice Yu表示,这些中国留学生拒绝聆听事实和交流,只喊出空洞的口号,而且在全球范围内,这些口号都是高度一致,不得不令人怀疑大陆当局在背后操控。

Alice Yu说:它们一直叫我们“废青”跟“港独”,其实我们运动以来的五大诉求,没有一个是跟港独有关的。其实央视也是给中国人看的,那些所谓“小粉红”人已经在国外了,很可惜你还在看中国新闻,其实很难达成一个沟通。

另外两个在德国的声援香港的集会,分别在科隆和汉堡两个国际化城市举行,中国“爱国人士”亦前往对抗。在德国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国留学生透露,有中国大使馆和领事馆,背后暗中支持留学生社团及华人社团组织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