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过多或过少都有害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组图)

发表:2019-08-2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水能增强抵抗力,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晚上不要喝太多水,造成睡眠质量不佳。
喝水能增强抵抗力,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但是晚上不要喝太多水,造成睡眠质量不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是生命之源,是促进身体代谢血液循环,各种机能协调发展的重要元素之一。看似小小的喝水,其中的学问可大了。水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但你真的会喝水吗?

人体每天需要的水分大概为1500百毫升,若出汗多的话,需要补充的水分更多。大家都知道每天晨起喝杯温水很重要,但很多人会说,我每天一直一直喝水,最后也没有感觉到有什么神奇的效果呢!

其实,不是说让你“喝水”就要一直喝水,很多事情都是有一个程度。不在于你喝的多少,而在于你会不会喝。人体每天需要的水分是1500毫升,其中血液占水分百分之九十,是作为能量和物质转化的运输工具。若没有水,就会出现便秘、长痘、肥胖、干涸等等。若没有控制好喝水的“程度”,就容易出现中毒、糖尿病等危害。

喝水少对身体造成的伤害

当喝水量不足时,任何人都有可能出现脱水的症状,临床上会有口干舌燥、小便量减少、尿液变深、头晕、烦躁不安等症状,严重的话则会产生大脑神经毒性,造成意识不清、昏迷、抽搐、休克的危害生命等后遗症,千万不可轻忽。

喝水少,会让身体的各个器官、细胞不能充分得到吸收滋养,细胞容易出现枯萎,身体也会微乱,造成身体的代谢紊乱,排毒功能错乱,对于男性来说,最伤害的是前列腺健康。

喝水多对身体也有一些伤害

刚运动完,不宜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
刚运动完,不宜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短时间内摄取过多的水分,则有可能造成水中毒,尤其是刚运动完,一下子喝太大量的水,会造成低血钠合并症,可能有轻微的头痛、注意力不集中、四肢无力等表现,明显一点就会有呕吐、烦躁不安、嗜睡等神经症状,严重时同样有抽搐、休克死亡的风险。

10个适合的喝水时间点

多喝水不如会喝水,下面这10个时间点喝水,提醒你需要多加注意。

6:30——排毒、促进排便、美容养颜

8:30——美容、健康

11:00——解乏、解渴

12:50——减肥、减负

15:00——提神、醒脑

17:30——促进消化、增强吸收

20:00——安神、帮助睡眠

虽然有许多养生文章总告诉我们清晨要喝淡盐水、蜂蜜水、柠檬水等等,但是,其实简单实在的喝白开水就能够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还能够帮助我们正常排便。喝水的时候小口小口的喝,尤其是剧烈运动后,身体的温度上升,皮肤表层出现大量的汗液,身体会感觉到疲惫,这个时候喝水能够补充缺失的水分。

常喝白开水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杀死病毒细菌,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水能够调节体温,促进血液的循环,减少血液的黏稠度,喝水能够有效的平衡情绪,还能够让肠胃通畅。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学会聪明喝水喔!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