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试射导弹 中俄反应不同有玄机 川普为何要买格陵兰岛(图)

发表:2019-08-21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军2018年9月18日在菲律宾海演习中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美国海军2018年9月18日在菲律宾海演习中发射战斧巡航导弹(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19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和中国周二(8月20日)指责美国通过测试地面发射的巡航导弹引发军事紧张局势,但莫斯科外交部表示不会陷入军备竞赛

五角大楼周一表示,它测试了一种常规配置的巡航导弹,该导弹在超过500公里(310英里)的飞行后击中目标,这是自冷战时期的《中导条约》消亡以来的首次此类测试。

此前,华盛顿指责莫斯科长期违反《中导条约》,而中国不受该条约的限制大量发展中程导弹,邀请中国加入。克里姆林宫驳回了美国的指责,中国则拒绝了加入该条约。

《中导条约》禁止射程为310至3,400英里的陆基导弹,这降低了美俄两国在短时间内发动核打击的能力。8月2日,美俄正式退出该条约。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Sergei Ryabkov)说,华盛顿“明显采取了让军事紧张局势升级的道路”。

但俄罗斯不会允许自己“陷入昂贵的军备竞赛”,并且除非美国首先这样做,否则不会计划部署新的导弹,塔斯社援引他的话说。

克里姆林宫表示,美国的导弹测试表明,华盛顿一直在准备退出核协议。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月20日称,测试显示美国正在引发新的军备竞赛和对抗。

“我们奉劝美方摒弃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的过时观念,对发展军备保持克制,”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稍早有报导指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私下与他的顾问讨论美国购买全球最大岛屿——格陵兰岛(Greenland)的构想,格陵兰是丹麦辖下的自治区。

丹麦政界人士称,格陵兰岛是“非卖品”,不会出售。

格陵兰岛位于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间,属于丹麦的自治属地,其一半的收入来自于丹麦政府的补助,对于丹麦来讲负担沉重。

1946年,美国曾向丹麦提出用1亿美元的价格购买格陵兰岛,这相当于今天的13亿美元。1867年,美国以720万美元从俄罗斯手中买下了阿拉斯加。

尽管北京距离北极圈近3000公里,但中共已开始自称为“近北极国家”。BBC报导说,北京购买和委托了数艘包括核动力破冰船在内的设备,为其货船穿越北极冰层,开辟新航线。

中共更将遥远的格陵兰岛视为其极地丝绸之路上至关重要的驿站,格陵兰政府已决定建造3座能够搭载大型客机的巨型国际机场,而中共正参与竞标。

丹麦和美国力图施压以让中国的竞标失败,但这未能阻止中共对格陵兰的介入。

但是,丹麦联合执政的自由党(Venstre)外交事务发言人詹森(Michael Aastrup Jensen)直言不讳地反对中共的介入。

“我们不希望在我们自己的后院出现共产主义专政,”他说。

美国欲将格陵兰岛纳入版图的原因可能主要针对中共,因美国已经把中国(中共)和俄罗斯定为战略竞争对手。而俄罗斯这个传统敌人的经济规模不如一个广东省,无法对美国构成实质性威胁。

而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则以《美国仍未放弃买下格陵兰岛 若成真将威胁俄罗斯利益》为题发表文章,试图挑拨离间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格陵兰岛对于美国的战略意义在于:(1)石油和天然气储藏量惊人,有将近500亿桶的石油与天然气,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进口国,能源被认为是热战必不可少的战略物资;(2)稀土金属矿巨大,在其高原地区,发现了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床,而北京曾多次以限制卖给美国稀土作为贸易战的王牌;(3)美国在格陵兰北部的图勒(Thule)拥有一座庞大的军事基地,若能在那里部署巡航导弹系统、防空反导系统或修建机场等,将对中共构成巨大威胁,可实现在短时间内发动核打击,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军事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